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今年利率调整应更谨慎 银保合作试点年内望成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昨日表示,考虑到美国次贷危机和年初雪灾的影响,预计今年GDP增速在10%左右,经济仍处于高增长状态。“鉴于美元利率不断下调和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较大,利率调整应更加谨慎。

  在昨日召开的“北大赛瑟论坛?2008”上,张玉台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和总需求管理的各项措施,其主要目标应集中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考虑到当前世界经济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密切关注美国次贷危机的延迟影响,在保持适度从紧货币政策的刚性的同时,也要保留一定的弹性,以利于适时调整方向、重点和力度。在货币政策上,要继续控制信贷资金的过快增长,但应当尽可能少用额度控制的办法,而主要依靠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等措施实现货币政策目标。

  张玉台还建议,要密切监测、深入分析房价与预期之间的关系以及预期与需求变化的关系,积极采取稳定预期的措施。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保险公司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保险公司基础管理,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科学严密的内控机制、董事会运行机制、人才选聘机制、绩效考核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同时,要进一步拓宽保险业的服务领域,在服务三农方面,要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范围,并大力发展农村小额保险;在完善社会保障方面,要适应国家养老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范围,提升社会保障体系运行的效率。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认为,随着资本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的增强,我国银行业综合经营的条件也不断成熟。商业银行将通过投资设立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养老金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快综合经营步伐,提升并表管理能力。为适应这一趋势,银行、证券、保险等监管部门之间的监管协作机制将更趋完善,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的结合将不断加深,商业银行综合经营的外部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蒋定之还在会议间隙表示,今年开展银行及保险公司合作试点“应该没有问题”。他透露,目前没有评估调整外资行入股中资行的比例。此外,他表示对3月份大银行新增贷款情况“比较满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