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备战股指期货 期货公司在等待中落寞

   “现在我们就是在坐吃山空,月月都亏损。”面对新送来的财务报表,上海某期货公司负责财务的A总愁在脸上,痛在心里。

  A总的公司2007年被一家有相当实力的金融机构控股,随后增资近6000万元,大肆招兵买马,员工数量大幅扩张200%。

“光设备投入就超过1200万元,天天这么多人,只能是在吃老本,”A总说,“我们在商品期货上没有优势,重点就是股指期货,不管是否上市,都得养这么多人,再这么下去,大股东增加的注册资本金要被吃完了。”

  小K是去年加入该公司的新员工。从上海财大硕士毕业后,原本可以进入一家基金公司工作,但为了金融期货事业的理想,最终还是选择了A总所在的公司。“年终奖金三位数,惨得要命!”谈起自己的工作,小K似乎已经无话可说:“前段时间每天都是投资者教育、仿真交易,现在已经没人谈股指期货了,主要忙实名制开户。”

  权威部门曾对层次不一、为股指期货“改换门庭”的30家期货公司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这些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约15亿元,仅设备投入一项,保守估计平均每家投入800万元。数字虽然不大,但大部分期货公司盈利微薄,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中国期货业协会2004年透露的一项权威数据显示,当年期货全行业盈利总额仅为2000万元,平均每家公司的净利润约11万元。利润微薄的原因是,期货公司“正规的”收入来源仅依靠单一的经纪业务手续费,且大多数品种的手续费以交易量单位(手)计算。随后三年,期货市场迎来了转折性的机遇,每年的交易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39.22%和62%。

  此后虽一直没有行业利润的官方数据,但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若以2004年利润为基准,按照上述成交量增幅估算,到2007年,183家期货公司的平均利润不到30万元。“如果股指期货上不了市,大股东去年的投入显然要打水漂了。”A总说。

  尽管如此,各家期货公司还是给出了“靓丽”的报表。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2007年上海辖区25家期货公司“未经审计”的财报累计盈利1.15亿元,平均每家公司“高”达460万元。对于这一利润数据,A总讳莫如深,“现在这种情况下,谁家能真正盈利那才是厉害”。

  谈到备战股指期货的高投入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时,浙江省排名前三的某期货公司老总尚显满意:“对我们没有影响,虽然我们前期投入超过1500万,但去年盈利也有几千万元。”但从只言片语中,记者也感觉到了他的无奈:“只能这样了,我们商品期货主业还不错。”由于原有实力较强,且得益于商品期货的大牛市,这家公司仍能实现较好的盈利。

  不过,即便在现在的情况下,像小K这样希望进入期货行业的队伍还是越来越壮大。数据显示,2006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总报考人数约为两万人,较2005年增长了两倍;到了2007年,从业人员报考人数激增至14万人,比2006年足足提高了6倍。

  “不少师弟师妹们都想进入这个行业,而我现在只希望能成功跳槽。”小K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