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机构4月11日荐股一览

  海立股份(600619)

  公司以其压缩机生产的规模及品牌优势,占据了全球市场15%的份额,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全球压缩机供应商。公司业绩优良,经营、盈利能力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反复震荡做底,经过大幅杀跌后,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后市有快速脱离底部加速上扬的可能,可关注。

(世纪金龙)

  广州冷机(000893)

  公司主导产品为环保型电冰箱压缩机,多年来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是国内大型冰箱厂家的压缩机供应基地,也是Whirlpool等跨国大型电冰箱制造企业的全球供应商之一。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无氟压缩机的研制和生产,在环保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余地,经营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

  从K线走势上来看,该股在最近的半年里趋势明显强于大盘,初步表明其中运作资金实力雄厚,控盘良好。该股昨日走势强于大盘,短期有条件加速反弹。(杭州新希望/中融投资 臧景琳)

  中国船舶(600150)

  公司是我国船舶工业重点企业,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其研制产品几乎涵盖了我国海军所有主战舰艇和军辅船装备,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骨干力量。公司注入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修造、远航文冲船舶等三块资产后,完善了造船产业链。

  二级市场上,作为沪深两市第一绩优股,前期股价出现深幅调整,按照目前股价,其2008年和20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倍和9倍,投资价值突出,可适当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日照港(600017)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煤炭出口码头和矿石进口码头,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沿海二十个主枢纽港之一,已成为我国沿海第9个亿吨大港。公司周边资源储备量丰富,腹地煤炭资源地质总储量约3000亿吨,这为公司提供了可持续高速发展的保证。

  该股近期缩量震荡整理,近期机构投资者增仓明显,中线潜力较大,短线可逢低参与。(河南万国 李红胜)

   海德股份(000567):业绩稳步增长 行情蓄势待发

  □大富投资

  公司以巨资收购位于海口市的龙昆国际大酒店资产。公司下属的杭州耀江大酒店是按涉外旅游三星级标准兴建的大型高档酒店,位于杭州城东商业旺地、秋涛北路和机场交界口,地理优势明显,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产业前景看好。

  随着“海口耀江花园”项目的成功开发,公司将利用“耀江花园”在海南房地产市场树立的品牌和知名度,积极寻找机会在海南开发新的房地产项目,同时还积极推进向耀江实业集团发行股份以购买其优质房地产资产事宜的相关工作,依托控股股东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努力实现企业的低成本扩张和可持续性发展。

  走势上,该股经过长时间的蓄势调整,近日企稳反弹,随着底部量能的温和放出,有望走出独立反弹行情,可关注。

  ST南方(000716):成功摘“星” 做空动能释放充分

  □银河证券 饶杰

  国家已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市场预期,一系列政策将对北部湾区域内上市公司形成长期利好支持。ST南方地处北部湾核心区域广西南宁,黑五类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将最强的食品业资产注入公司,其南方糊类食品销售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第一位,成为细分市场的龙头公司。而且公司还是米粉制造龙头企业,控股的南方米粉公司是国家扶持的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其所具有的食品和农产品加工概念也是市场追逐的热点。

  二级市场上,公司已摘星更名,说明业绩上有了明显的改善,加上通胀影响下的食品涨价预期,以及地处北部湾开发区的辐射作用,对公司形成长期利好。走势上,该股在连续两波杀跌后,做空动能得到最大释放,KD指标已在底部形成双底,量能同步放大,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

   光明乳业(600597)

  牛奶涨价提升业绩

  公司隶属于大光明食品集团,是我国三大乳业巨头之一。公司拥有的“光明牌”乳制品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新鲜牛奶、酸奶等奶产品的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和全国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指标均在国内前列,特别在东南部地区市场占有率极高。同时,公司致力于市场开拓,业务集中于乳业,发展方向清晰,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快速下跌30%,随后于前期“5?30”低点处止跌企稳,大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世基投资)

  红星发展(600367)

  资源储量丰富

  公司拥有国内最好的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钡盐)和天青石矿(锶盐),钡盐、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

  二级市场上,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该股最大跌幅高达61%,牛市的上涨成果已被吞噬过半,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目前该股在前期箱底区域重获支撑,多项技术形态在低位运行,鉴于该股基本面尚可,股价已严重超跌,盘中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后市可适当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东方航空(600115)

  受益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加速升值,对美元已经破“7”,使拥有大量外币计价债务的航空股获得巨大的汇兑收益。东方航空是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我国第一家同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公司总部在上海,以航班班次占有率统计,分别占虹桥与浦东机场的36.57%与30.18%。公司一直强调希望引入带来国际先进管理经验的战略投资者,未来战略整合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年线对该股股价支撑明显,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有资金介入迹象,短线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反弹。

  (重庆东金)

  山推股份:产品需求旺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金融股在今年一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刺激下整体走强,并带动大盘出现反弹。盘中机械股表现良好,有四只冲上涨停,分别是厦工股份鼎盛天工华仪电气和汉钟精工。可见,机械板块是周四的热点之一,后市行情有望持续。建议关注业绩良好,技术形态出现金叉的山推股份(000680)。

  “十一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预计到2010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将达到2720亿元。山推股份以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产品品质位居中国推土机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8年来出口量高居国内行业榜首。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2006年、2007年公司分别销售推土机2669台、3646台,2007年销量增长36.6%。2006年出口709台,预计2007年全年的出口量将超过1250台,增速超过75%。

  山推股份2007年前三季度推土机、履带及链轨总成的产销率均超过100%,现有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急需扩大产能。为此,公司于08年2月底成功完成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28亿元,主要投向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两大项目。第一大股东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购可配股份。山工集团是山东省“十一五”期间重点推动整体上市的企业集团之一,作为山工集团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山推股份无疑是山工集团最好的资本运作平台,将是整体上市的最好选择。

  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股是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在大盘持续调整基金大量减持的环境下,无一只基金做出减持该股动作。

  技术上,该股本周以来不惧大盘短线调整,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当前5日线上穿10日、20日线趋于金叉,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