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金融股领涨 恒指重上24000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受到内地A股走高以及工商银行业绩预增消息的刺激,港股昨日震荡上行,恒生指数收复24000点,但在年线处遭遇阻力。盘面上,中资金融股表现活跃,领涨大市。

  恒指早盘高开近117点,随后一路下行,早段在跌近上周三的上升缺口23305-23858点获支持;午后随着内地股市回升,带动恒指一度重上250天线24211点,但此处阻力较大,最终收报24187.1点,上涨202.53点,涨幅0.84%,但成交额缩减一成至748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2998.21点,上涨134.41点,涨幅为1.04%;红筹指数收报5449.7点,涨幅1.3%。

  盘面上看,中资金融股领涨。受到工商银行一季报业绩预增五成的刺激,瑞信、高盛等纷纷唱好该股,“六行三保”平均涨幅达2.5%,合计为恒指贡献了107.95点的涨幅。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昨日涨2.22%,为涨幅最大的指数。发盈喜的工行升1.53%,报5.98港元,A、H股溢价仅为3%水平。周五公布业绩的建行升3.65%,报6.53港元,AH股溢价为10.56%。此外,招商、中行以及交行和中信银行都有不错涨幅。保险股方面,中保国际大涨4.34%,中国财险大涨3.5%,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则分别涨1.9%和1.67%。

  重磅蓝筹股汇控升0.7%至132港元,中移动升1.4%至127.5港元。网通升3%,但联通跌1.7%。地产股个别发展,新世界跌2.8%。航空、航运股受压,国泰跌2.3%;中海集运跌3%,中远太平洋续跌逾3%。

  中资石油石化股大幅走弱,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下跌1.8%和1.6%,合计为恒指贡献了24.54点的跌幅,因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预计将拖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业绩明显下降。

  资源股走高,江铜升4.6%。获准增发A股的海螺升4.4%;中材股份获匈牙利水泥合同,股价升逾6%;但发短债的中国建材跌近5%。中国交通建设公布业绩后回吐0.7%。人民币汇率首破7,内房股龙头中国海外、华润置地碧桂园升1%-2%。

  香港A股基金在经历两个交易日的沉寂后,在A股的带动下又开始发力,昨日A50中国基金涨2.36%,排在基金涨幅第二位;汇丰中国翔龙基金涨2.12%。而与此同时,香港市场亦认为,A股已经短线见底。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昨日港股虽逆外围而动,但期货市场并未跟随。昨日恒指即月期指仅上涨64点,险守24000点,低水126.1点,显示出多头对后市的信心并不足。

  新鸿基金融集团董事姚亮威就表示,昨日港股缺乏方向, 由上月低位至今已累积近4000点升幅, 有超买现象, 预计短期恒指及国指分别于23000及12000点有支持,于25000及13900点水平有阻力。当然,市场上仍不缺看多者,也正是由于多空分歧的存在,使得港股短线仍面临方向选择。

  中资金融股昨日领涨,建设银行上涨3.65%,收报6.53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