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安基金揭示二季度市场五大关键词

   华安基金日前发布2008年二季度股票策略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逐步回暖的概率偏大,震荡修复有望成为下阶段行情的主基调。具体策略上,结构优先、安全边际、成长性、风格轮动和景气变化成为五大关键词。

  报告分析认为,不应忽视有利于市场的客观因素正在增加:系统性风险大部分释放;预计二季度开始CPI将高位见顶回落;政策面偏暖,新基金逐步进入建仓期;未来几个月新增解禁股流通压力将显著减轻;仅从技术面看,1月中旬至今累计下跌了2000点后,一轮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已经在酝酿之中。

  投资策略上,华安基金建议优先考虑下列五个因素:一是结构优先。在市场系统性风险基本释放的判断前提下,个股选择和行业配置的重要性远高于仓位控制。二是注重安全边际,弱势中的风险溢价水平提高,PB、分红率、AH股溢价或许会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估值指标。三是关注成长性。高成长仍然是抵御市场风险的最有力武器。四是把握风格轮动带来的机会。大盘蓝筹一再让市场绝望之际,也许风格转换的契机正在来临。五是聚焦景气变化。经济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对行业景气周期的影响值得进一步研究,投资上应考虑适当回避劳动密集型产业、受外部需求影响较大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和处于周期性景气高点及成本压力上升的制造业。

  对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华安基金的该份报告重点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通胀和升值主题,重点关注受益于价格上涨的上游资源品和高端消费品;二是产业政策变化和政府加大投入带来的投资机会。大农业、医疗、节能减排板块也许还有进一步发掘的价值;三是可能有资产注入与外延式扩张预期的公司;四是创业板、三通、上海本地股等可能提供创造阶段性超额收益机会的主题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