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宝盈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市场将宽幅震荡运行

   宝盈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提出,从目前看,大盘和行业确定性高的板块反弹是有保证的,但反弹高度和持续性,需要政策和经济的明朗化,需要盈利状况预期的改善。往后看,市场将在对经济预期的变化以及估值压制下,呈现宽幅震荡运行。

  通胀可能持续

  高通胀是市场最为担心的因素。在这份报告中,宝盈基金指出,本轮通胀有着深刻的原因,从通胀结构看,未来短期内通胀仍高企,但阶段性地看,2月份的CPI基本是一个峰值,通胀全年处于5-7%之间的概率较大。从通胀结构趋势看,未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指数将平稳上涨,PPI上涨仍将持续,CPI阶段性回落。宝盈强调说,从目前看,由于美元贬值和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仍涌向商品市场,CRB指数的高企可能维持更长时间,因此,对中国PPI顶峰的判断仍可能向后延续。

  另外,输入性通胀短期难以结束。宝盈基金报告指出,由于美元贬值趋势短期看不见尽头,国际CRB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即使考虑到资源品实际需求因世界经济放缓而降低,但这种降低的程度可能仍不会导致资源品价格有明显回落。此种情况下,我国的输入性通胀因素不会有太大改善。其次,仍存在一些有利于通胀回落的因素。人民币升值会降低进口价格,略微缓解输入性通胀,国内经济扩张程度的降低,节能减排等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推进,可以缓解上游资源品的供给紧张状况,压制价格上行。综合看,高于5%的通胀可能继续维持,但目前的8.7%的数据可能是阶段性峰值,和经济增长相比,通胀将成为政策调控的主要目标。

  市场将宽幅震荡

  从二季度看,货币从紧、信贷灵活执行的概率大,固定资产显著下滑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但美国经济对中国的影响如何评估,仍具有不确定性,出口下滑对企业利润、中国经济的冲击仍具有不确定性。企业盈利一季度难以超预期,但全年盈利增长仍较高,盈利增速的下降一方面是周期性原因,另一方面体现了经济的适度回落。总体判断,企业盈利能力与目前的估值基本是匹配的。

  宝盈基金建议,在资产选择上,从中期策略上看,应尽量选择消费类以及行业坚定看好的内需型行业,而回避行业基本面有分歧的强周期类行业。食品、农业、饮料、医药、家电等消费类行业、基础设施类防御性行业优先配置。其次,对行业景气明确的煤炭、造纸超配,这是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考虑到市场对经济增长、企业盈利周期的忧虑,银行、钢铁虽有估值优势,但仍予以基准配置;中游的机械、化工行业利润正在受到挤压,但其中附加值高、定价能力强的子行业受到的影响不会很大,在估值优势显露时,仍不失为较好品种;在风格上,应从小盘概念股向二线蓝筹股转变;节能减排、新能源等对行业基本面和企业盈利产生实在利好的概念板块,仍是长期的配置品种。从短期交易策略看,为博取反弹收益,应超配跌幅较大的优质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