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美控股尾盘突甩20万“红包”

  短短一分钟,“天上”掉下了20万元。

  就在众多股民还为解套而苦苦挣扎的时候,昨日联美控股(600167)在快收盘时的一分钟内急落急起,而正是这一分钟,有人就轻松将20多万元的“红包”入账。

  昨日股指小幅上涨,个股表现趋于活跃。

联美控股在收盘前走势十分平稳,并未出现任何异动的“预兆”,临近收盘时,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该股会以此方式来结束一天的走势。就在此刻,意外发生了。14点53分时,联美控股的股价是13.04元,并在此价位上停留了两分钟。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在14点55分,原本交易不活跃的联美控股突然出现大笔抛压盘,将股价直接打压至11.80元,跌幅达到9%,同时成交量骤然放大,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就在11.80元的股价上成交了13.58万股,成交金额为160.24万元。就在投资者还在纳闷儿联美控股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大的抛压盘时,一分钟后,股价迅速被拉回13.10元,但此次拉升只成交3手。此后,联美控股开始上涨,收盘时报收于13.30元,全天成交69.49万股,上涨3.26%。

  据记者统计,联美控股在11.80元的一瞬间成交13.58万股,占全天成交的19.54%,如果以收盘价13.30元计算,在11.80元买入的资金当日就能获利20.37万元。

  资料显示,联美控股的历史颇为曲折,先后经历过两次“变身”,沈阳黎明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新区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是公司的控股股东。经过6个月的努力,联美集团通过一系列的资产置换终于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在今年3月5日正式更名为联美控股。通过资产置换,联美控股将完成从主业单一的公用事业型企业向以房地产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的转型。据公司初步盈利预测,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大增加,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公司2008年可实现净利润5.1亿元,公司还承诺如果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净利润达不到预测数,则联美集团以现金补足。

  尽管联美控股的重组尘埃落定,股价却随大盘一路下跌,成交量也呈低迷状态。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昨日异动的走势。

  市场专家对此指出,两方面的原因可能造成联美控股昨日的异动走势。一方面,联美控股在经过一个多月的下跌后出现止跌迹象,由此显示盘中的资金有意做多该股,低价位的迅速砸盘不排除是主力资金对敲换仓的行为,因为机构在拉升股价前需要将仓位调和平衡。另一方面,市场中确实存在一些利益输送的行为。某只股票的主力机构提前跟某些人约定好,在一个非常低的价位埋好大量买单,然后机构在约定的时机大量抛售股票,促使低位的买单迅速成交,在成交后又急速拉升股价。这样一来,低位买入的资金可以在第二天从容地将股票获利卖出,在短短的一天内,就获取相当的利润。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