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鱼跃医疗属造假上市吗?

  有消息传出,刚刚发行的鱼跃医疗属造假上市!如何造假,都说是偷逃税款,可仔细看一下控方的说法,发现有几个疑点。

  从控方给出的表格来看,2007年度鱼跃医疗支付的税费是2006年的10倍左右,而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没有增长那么多,但应交税金余额却大幅减少。

按照这样的表格理解,鱼跃医疗2007年补交了前两年的未缴税金。

  可是有些问题我不是很明白,按照表格的情况,公司实际上在2005年和2006年已经申报了税务,只是没有交钱,什么样的情况能够告诉税务局说我应该纳税,却能拖欠两年之久?问了一个律师,他说他也不知道。按照常理,如此明显的问题,在上市之前总应该找个知名的会计师想办法给修补一下吧,如果真要是老板过于清高,不屑于修饰报表,那也不至于拖欠税务局税款了,反常的现象就是一个疑点,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公司2007年支付税费突然增加,是过于愚蠢的造假,还是另有隐情?

  此外,所得税的比例也有问题,按照控方给出的表格,2005年净利润8330万元,所得税1936万元,税赋不是很重。到了2006年,净利润降至3943万元,所得税却高达2350万元,这样的税率就显得有些吓人了。再到2007年,3850万元的净利润,所得税1897万元,稍微合理点,基本符合企业33%的所得税率。

  如此一来,我们发现鱼跃医疗的所得税率3年3个标准,这确实有些异样。发审委的专家们成天研究这些事情,对于看起来如此有问题的IPO申请给出了通过的意见,应该说,从税收这一块是没有问题的,至少不会是连我这样的外行都能看出来的问题。

  经过了很多造假上市的洗礼之后,就算是新的造假企业,也会变得更加高明,而不会是简单的应付发审委。所以,鱼跃医疗是造假还是另有原因,现在还说不清楚。

  那么,面对可能的造假上市,已经申购的投资者也不必担忧,中小板江苏琼花也是造假上市,最终投资者仍然获利,更早的通海高科,发行后还没上市就被发现造假,虽然搁置了一年多,最后也换成了别的新股。中签总是好事,管理层总比投资者高明,已经申购的投资者大可随遇而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