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雷曼兄弟认为美经济已滑入衰退 明年将出现复苏

   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已经滑入衰退,并将持续这一状况直至消费者开始花费退税为止。另外,美国经济在2009年的复苏可能会比较疲软,同时还存在再度陷入衰退的威胁。

  房产市场失衡加剧

  报告作者米歇尔?梅耶(Michelle Meyer)、伊桑?哈里斯(Ethan Harris)指出,美国房产市场一直是经济低迷的最主要来源,目前已经陷入更加严重的衰退状态。房屋销售已经持续下降,而库存则一直顽固地维持在高位水平,从而迫使房屋建筑商进一步削减房屋建设。另外,建筑业衰退如今看起来已经蔓延至商业房地产部门。

  此外,供需之间的失衡日益加剧,这已经导致房价显著下跌。美国全国房价比2006年第二季度时的顶峰水平已经下降了10%,并且据估计,从顶峰到谷底可能会累积下跌25%。房价不断下跌,加上金融市场疲软,这导致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净资产五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令消费者痛苦的是,信贷状况已经持续收紧,就业人数一路下降,而能源价格已经飙升。强劲的出口以及稳固的公司资产负债表仅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些负面因素。

  报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受到削弱,其中就业人数将会稳步下降直至明年中期。失业率料将小幅攀升至6.3%。就业岗位损失将集中在与房产市场相关的部门,例如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但这一疲软态势应该会蔓延至更大范围的经济。失业率上升应该会继续使工资增长放缓,从而给消费者增添房价下跌以及能源价格上涨所带来的痛苦。

  货币财政政策效果有限

  该报告认为,美国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不太可能足以防止经济衰退,但是应该会限制部分下行风险。

  此前,美联储已经减息了300个基点,并且雷曼兄弟预期至2009年早期,美联储将会再削减125基点。另外,美联储已经开创了旨在改善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新的借贷工具。雷曼兄弟预期进一步的财政刺激和额外的措施也将为房产市场提供支持。

  虽然美元疲软以及原材料价格高涨已经对核心通胀造成了上行压力,但疲软的美国经济可能会迫使核心PCE平减指数在2009年初回落至美联储所暗示的1.5-2.0%的目标范围内。

  雷曼兄弟判断,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将为+0.2%。另外,近期能源价格的高涨可能只会暂时推高总体通胀,对核心通胀的传导作用将会有限。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