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毕马威报告称水务市场需要进一步改革

   毕马威日前发布报告指出,面对不断加速的城市化步伐,供水和污水处理行业仍必须保持高速的发展势头以达到预期的目标,因此这方面仍需要巨额的投资。毕马威称,为了使这些投资发挥最大的效益,水务市场还需要推动进一步的改革。

  毕马威中国基础建设和项目咨询主管黄千翔 (Matthew Walker) 指出:“通过修订法规、更明确地分摊主要风险、更广泛地采用健全的公开竞标机制等方式来改善市场营运,不仅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而且长远而言有助于控制水价,对消费者大有裨益。”

  毕马威的报告还阐述了个别项目所面对的问题,并提出一些可行的方法,如项目招标人可将项目打包,从而提高效率,并吸引不同的投资者。

  从融资的角度来看,推动市场变化的最大动力很可能来自日益活跃的国内保险基金。虽然养老保险金和商业保险公司目前都可以投资基础建设项目,但由于审批程序严格,所以它们在这方面的投资能力受到限制。黄千翔表示:“随着国内预期会放宽对这类投资的监管,国内保险基金因其资金成本较低,及对公用事业这些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需求殷切,势必将成为推动中国水务市场发展的强大力量。”(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千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