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欧开辟奥运新航路

   记者从国际航协获悉,一条归属于我国的新航路于昨日正式执行,新航路代码B208,该航路将有助于减轻北京奥运会期间空中交通的拥堵状况。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ani)表示:“我们特别将新航路命名为‘奥运旁路’。

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经验表明,在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中国空域的运输量必将大幅提升。新航路投入使用后,欧洲至上海、广州和香港的航班不必再途经北京上空,因而减少了航空运输的延误和拥堵。因此,新航路的开通意义非常重大。”

  “自2006年开始,国际航协即与中国政府共同商洽‘奥运旁路’的实施。由于该航路缩短了60海里,每年将减少约8.3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对于中国政府、乘客、航空公司以及环境来说,都非常利好。”比西尼亚尼如是说。

  据国际航协预测,B208航路预期每周航班数为475个,每航班缩短航程60海里/111公里,每年节约燃料2.6万吨。

  我国曾于2006年4月推出IATA-1航路,将欧洲与中国间的往返航班时间缩短了30分钟,每年减少了约8.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后我国又于去年引入RVSM最小垂直间隔标准,通过将飞机的垂直间隔由600米减至300米,使8.9千米至12.5千米间的空运能力提高了一倍。此次航运新航路的开辟,将使得我国的空域资源再次大幅增加。(朱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