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人民币升值速度或将逐步放缓


   在经过多个交易日的盘整蓄势之后,昨日人民币汇率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终于突破整数7大关,步入6时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四受权公布,2008年4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920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105个基点,为年内第31个新高,而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4.47%。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汇率在突破整数7关口后,短期内预计将围绕7附近展开盘整以确认有效突破,此外在步入6时代后,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将逐步放缓。

  国际外汇市场上,继9日美元指数大幅下跌后,美元指数昨日在亚洲盘中继续走低。而在周四欧市早盘上,美元受到新一轮卖盘打压,进一步触及71.55附近的时段新低,由于欧洲股市走软打压套息交易,美元对日元和美元对瑞郎汇率持续下跌。国内外汇交易员表示,美元前期的弱势反弹正在进入尾声,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继续下挫。受美元指数可能再次进入下降通道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可能会继续刷新纪录,不过中期判断,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将逐步放缓。

  尽管近期人民币升势强劲,但海外市场对于今年中期人民币升值速度的看法可能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受人民币汇率在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升破整数7关口影响,昨日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一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出现上涨,大致交投在6.26至6.27附近水平,但这一汇价也仅仅与两周前相当。有市场人士判断,今年人民币汇率在二三季度的升势将有所放缓,去年四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的飞奔或将逐步告一段落,未来“温和式”的升值可能将占据市场主基调。

  回顾人民币汇率今年以来的表现,许多外汇交易员用“出乎意料”甚至“措手不及”来形容08年人民币升值速度之快,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出乎市场预期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可能正被赋予更深含义。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在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以及其他一些场合上提出,将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一些市场人士就此预期,人民币汇率在升破整数7关口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政策层面的变化。

  上海一国有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在突破整数7关口后,央行可能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单一交易日的双向波幅,提高对一揽子货币中除美元外其他货币的汇率弹性。这位交易员同时表示,央行在引导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至一“合理平台”后,将开始分步骤推动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完全市场化的浮动汇率。如果这一判断得到验证,今年中期人民币汇率可能在双向波动上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1.071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895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9788元,1英镑对人民币13.8116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