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利率考验美元神经

   □中天嘉华理财研究部 王睿

  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次贷危机的评论影响,9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582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721美元;1英镑兑换1.975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9690美元,1美元兑换102.0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09日元;1美元兑换1.001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2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19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126加元。

  近几日美元指数在低位持续窄幅震荡。先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7日公布了有关消费信贷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信贷2月份年化增长率为2.4%,虽然略高于去年12月份的1%,但远远低于1月份的4.9%。受利空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在7日攀升至72.433的高点后,迅速回落,并且反弹乏力。后一日美元指数略微高开,但延续了前日的波动,最终并未高收。然而,受到美联储再次提供500亿美元流动性的消息推动9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扬。从日线图上看,本周以来美元指数在71点上方形成了一定强度的支撑,但是由于经济增长乏力以及美元疲软,使其短期内取得突破可能性不大。3月下旬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以后,美元利率达到了2.25%,虽然舆论认为本月美联储将继续降息,而且摩根士丹利预测将达到50个基点,但是市场普遍认为2%是美联储的承受底线,因此四月大幅降息的可能不会很大,应在25个基点左右。

  美元兑日元汇率在7日冲击103不果的情况下,维持在102左右波动。但是9日在新任行长白川方明主持的日本银行会议上,决定继续维持0.5%的利率水平不变后,日元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昨日美元对日元买入价从开盘的101.79小幅上扬至101.88后,一直保持下跳趋势,最低下挫1.11%至100.74,而后略有反弹,截至10日收稿时,汇率回升至101.11。市场或已消化利率不变的利空消息,近期支撑位估计为100.50。

  在欧洲,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上升3.5%,创下历史新高,也远远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通货膨胀率目标。所以虽然于昨日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要讨论利率问题,但是央行官员不断表态将坚持4%的利率不变,击破了市场对欧元区降息的预期,使得近几日在1.56到1.57之间浮动的欧元对美元汇率于昨日跳升超过并保持在1.58以上。昨日早盘欧元对美元买入价小幅回落到1.5813后迅速攀升至1.5850,并随后冲到1.5856的高位,振幅超过0.2%。虽然收稿时略有下降,但仍维持在1.5843。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