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蒋定之:信用卡将是次按后的新危机点

  本报记者 李新 孙柯 北京报道

  4月10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论坛上表示,次按危机向信用卡市场的蔓延,将使次按危机的后果更加严重,信用卡市场将是次按危机之后一个新的危机点。

  随着次按危机的进一步推进,美国的信用卡的违约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信用卡曾经给美国借贷消费带来了重要动力,在次按危机深入演化的背景下,这股推动力还能持续多久?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滕泰介绍,次按危机向信用卡市场传播的途径不一而足。由于信用卡的审查标准被放宽,美国存在较大程度的发卡泛滥现象,正是扩大的信用卡市场刺激了借贷消费。随着次按危机的深入演化,各商业机构对信用卡额度和资质的审查程序将会变得更加严格,这将会带来美国信贷市场和消费市场的一定收缩。

  更进一步而言,次按危机造成经济放缓,这带来了失业率的上升,而失业率的提高最终导致老百姓无力偿还贷款,信用卡违约率大幅提高,这是导致信用卡危机出现的基本机制。但就目前来看,美国的失业率虽然有所上升,但是居民的消费尚属正常,即便消费有所下降,也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违约的情况,因此现在的情况还不能称作信用卡危机,主要还是个别扩散。

  对此,玫瑰石投资顾问谢国忠认为,次按危机之后,美国失业率的上升将延续一至两年,而且,即便经济稳定,也很难一时改变失业率上升的趋势,这将会给信用卡市场带来长期的影响。

  业内人士还称,由于发卡机构在削减信用额度等方面仍有较大自由度,信用卡市场的情况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只有在失业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信用卡市场的危机才真正到来。因此,不排除信用卡市场还会出现转机的可能。

  至于中国,滕泰认为现在中国的信用卡市场非常健康,违约率的纪录也非常低,距离信用卡市场危机也非常遥远。

  对于国内商业银行涉足资产证券化的问题,蒋定之表示,目前来讲,中国银行的资产证券化尝试是令人满意的,不过,央行和证监会对此仍非常关注,态度十分谨慎,必要时将做出动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