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暴跌行情中券商稳赚不赔佣金 手续费不降反增

   晨报讯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下跌幅度虽然超过了30%,但对于坐收佣金、手续费收入的券商来说,一批券商仍然是稳赚不赔。

  昨天,第一份券商一季报亮相。海通证券(600837)1到3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3亿元,其中,仅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就达到16.02亿元,同比增长51.12%。

而同一天公布业绩预告的中信证券(600030)也表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大增100%。以此测算,中信证券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有望超过25亿元,每股收益达到0.76元。

  海通证券昨天大涨9.98%,收于35.83元。中信证券由于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但A股市场宏源证券东北证券等一批券商股涨幅全部超过5%。分析师表示,券商一季度业绩的良好预期使得券商板块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行情不好券商的业绩为何还表现出色?其实,只要对比一下A股市场的季度成交就会发现,一季度的业绩大增主要缘于去年的基数太低。数据显示,2007年一季度,A股市场虽然大涨了19.01%,但两市的成交金额只有7.66万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市场的大跌并未让成交金额减少,相反,两市成交金额增加至9.7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3万亿元。

  对于多数券商来说,佣金和手续费是主要收入来源。海通证券的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约84%是由佣金、手续费收入创造。而中信证券去年全年实现的308.7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有133.78亿元来自佣金和手续费收入。可以这样说,只要A股市场不出现成交极度低迷的情况,券商的日子仍然很滋润。

  不过,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并不能代表2008年全年业绩。目前,多数行业研究员对券商今年的表现并不乐观。研究员表示,2007年,A股市场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的一年。无论是指数还是市场成交金额都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低迷,如果市场继续向下走,人气必然受到打击,届时,券商2008年的成长性将遭遇最大考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