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雅虎欲联手谷歌 微软拉新闻集团入局收购战升级

   2月1日,微软提出洽购雅虎的方案,遭到雅虎拒绝。

  晨报讯 微软“最后通牒”引发激烈战况??周三,雅虎和Google(谷歌)在搜索广告业务上宣布合作,大有刺激微软的意思,而微软也等来强有力的结盟者??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消息称两者欲联手拿下雅虎。

  “雅虎+Google”对抗“微软+新闻集团”,不管结果如何,这四大巨头的加入都足以让“微软雅虎收购案”成为互联网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实际上,自从微软向雅虎发出“最后通牒”以来,雅虎只剩下三周时间寻找对策,这迫使其拉更多帮手入局,也是导致战况升级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雅虎和Google将先进行两周的合作,有不到3%的雅虎搜索将会采用Google的搜索广告系统,但只是这一次有限试验也将提高雅虎的现金流,因为Google只会收取少部分佣金。有分析师称,雅虎拉拢Google主要是为了增加谈判砝码,雅虎可借此向投资者表明公司并非只能依靠微软,同时,与Google这个微软的最大对手合作也可以给骄傲的微软以直接刺激。

  结果表明,微软很快就感觉到了火药味,他们马上发表声明,指责雅虎和Google任何的最终协议都会带来垄断。更关键的是微软还找到了合作伙伴新闻集团,务必要凭借更雄厚的财力拿下雅虎。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闻集团与微软的联手计划还在讨论的初期,可一旦默多克最终决定与微软联手,则很有可能拿出旗下著名的网络社区Myspace,再加上部分现金与微软一起联合收购雅虎。这不仅可以给雅虎股东一个更辉煌的公司前景,还将提高微软的出价能力。此前,雅虎曾经向微软表态说,收购并非完全不可行,只是微软提出62%的溢价还达不到预期。

  无论如何,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态度都是收购案中最具戏剧性的因素。当初微软向雅虎提出收购之后,默多克就曾与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共进晚餐,据说双方一度亲密地洽谈过合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