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蒋定之:3月份信贷增速可以接受

蒋定之表示,目前银行贯彻从紧货币政策的情况较好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苗燕

  
  
   根据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在“北大赛瑟”论坛上的表述,即将发布的3月份货币信贷数据中,当月贷款增速的情况将仍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另外,蒋定之在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试点工作有望在年内破题。

  
  
  
   从紧货币政策贯彻情况较好

  
   数据显示,受去年底开始实施的从紧货币政策影响,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达到8036亿元,此后2月份则大幅回落至2434亿元。

  
   蒋定之在出席“北大赛瑟”论坛时表示:“目前银行贯彻从紧货币政策的情况是比较好的。从整个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大的银行,其货币政策的执行还是不错的,贷款增长并不是很快。而三月份单月的信贷增长总体上也还不错,可以接受。”

  
  
  
   将对涉农信贷做特别安排

  
   蒋定之强调,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三农的信贷投入规模,用于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支持。蒋定之说,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之下,银监会将对涉农信贷做特别安排。但这并不表示涉农信贷会超出今年新增贷款总规模之外。何为“特别安排”,蒋定之解释说:“就是根据农业季节的变化、特点,及时满足农业、粮食的贷款需求,要对规模及时进行调整。”此前,央行和银监会均发文要求今年农业贷款的增速不低于去年。据了解,去年农业贷款增速达到了17%,而去年全国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的新增贷款速度为16.4%,人民币贷款增速为16.1%。

  
   蒋定之还透露,今年国务院明确安排了46亿财政资金,用于农业的贴息安排。目前正在研究具体的措施和操作办法,进一步研究贴息的单位、贴息率、对象、期限等。该办法的制定者将涉及银监会、央行、财政部和保监会。

  
   暂未有再发新资产证券化产品要求

  
   蒋定之在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银保合作的工作正在推动,但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相关实施细则的发布将还需要一个过程。而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试点工作有望在年内破题。

  
   今年1月份,银监会与保监会正式签署了《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可以开展相互投资的试点。目前已有两家保险公司投资入股商业银行。据了解,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也将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方式进行,目前试点的确定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在谈到资产证券化业务时,蒋定之表示,银监会对待资产证券化的态度一向是审慎的。从目前已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银行看,总的情况不错,证券化的资产质量较好,对投资者的信息披露也比较充分。但除目前已有的产品外,国内银行暂未提出再发新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要求。(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