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推股份:产品需求旺盛

□国海证券 王安田

  
  
   金融股在今年一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刺激下整体走强,并带动大盘出现反弹。盘中机械股表现良好,有四只冲上涨停,分别是厦工股份鼎盛天工华仪电气和汉钟精工。可见,机械板块是周四的热点之一,后市行情有望持续。
建议关注业绩良好,技术形态出现金叉的山推股份(000680)。

  
   “十一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预计到2010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将达到2720亿元。山推股份以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产品品质位居中国推土机行业龙头地位,产品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8年来出口量高居国内行业榜首。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2006年、2007年公司分别销售推土机2669台、3646台,2007年销量增长36.6%。2006年出口709台,预计2007年全年的出口量将超过1250台,增速超过75%。

  
   山推股份2007年前三季度推土机、履带及链轨总成的产销率均超过100%,现有产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急需扩大产能。为此,公司于08年2月底成功完成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28亿元,主要投向扩大推土机出口技术改造和工程机械履带底盘技术改造两大项目。第一大股东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购可配股份。山工集团是山东省“十一五”期间重点推动整体上市的企业集团之一,作为山工集团旗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山推股份无疑是山工集团最好的资本运作平台,将是整体上市的最好选择。

  
   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股是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在大盘持续调整基金大量减持的环境下,无一只基金做出减持该股动作。

  
   技术上,该股本周以来不惧大盘短线调整,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当前5日线上穿10日、20日线趋于金叉,后市有望展开强势反弹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