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古越龙山酒库申报吉尼斯记录

□本报记者 高晓娟

   古越龙山(600059)中央仓库申报吉尼斯世界之最启动仪式昨日在古越龙山酒库举行。

  
   据介绍,此次申请吉尼斯世界之最的是位于绍兴孙端的古越龙山中央仓库,占地308亩,有18间10000平方米的大型酒库,可储存10万吨大坛原酒,是目前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酒库。
里面储存的多为远年陈老酒,最早的酿制年份是1928年。作为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因拥有25万吨陈酒储量,一直备受瞩目,也引起了吉尼斯中国区总部的兴趣。

  
   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表示,一旦“申吉”成功,对于古越龙山乃至整个绍兴酒产业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既是向世人展示古越龙山丰富的陈酒库藏,展示一种黄酒文化,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古越龙山年份酒足年陈酿,保证品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沈振昌表示,古越龙山酒库申报吉尼斯世界之最,对于黄酒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长三角经济的崛起、消费的升级、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黄酒企业的创新发展,黄酒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这一轮快速发展当中,年份酒作为一种高档黄酒,以其独特的品质与品位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陈酒资源正日益成为一种稀缺资源。由于在江浙沪之外的全国市场,黄酒销售的主要产品形态是陈年高档酒,全国市场的加速拓展正在带来高档酒需求量的增加,由此也导致绍兴酒原酒资源尤其是陈贮时间久的年份酒的日益紧缺。陈酒已成为中国黄酒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战略资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