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信股份市场需求提升业绩

□本报见习记者 孙晶晶

   荣信股份(002123)公布的2007年年报及2008年季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83,321,753.39元,同比增长64.20%。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56,004.93元,同比增长61.06%,每股收益0.32元。
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40%-70%。

  
   兴业证券研究员刘建刚认为,公司主导产品市场需求增长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

  
   去年订单增长106%

  
   在国家大力推动全社会节能降耗和安全生产的宏观背景下,公司凭借技术、品牌、管理、服务等优势,进一步开拓市场,2007年签订订单62042.8万元,同比增长106%。公司主导产品SVC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50%以上,营收达29498.8万元,同比增长45.12%,占总收入的80%。SVC在保持冶金、电气化铁路、煤炭等行业领先的基础上,开始进入电力系统、有色金属、风力发电等新行业。

  
   公司另一主导产品MABZ在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274万元,同比增长79%。继公司SVC产品出口海外市场后,公司与德国莫克泰克公司合作实现新产品船用高压软启动装置出口欧洲。

  
   兴业证券研究员刘建刚表示,荣信股份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未来市场开拓极具发展潜力。长期而言,需求增长仍将为公司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200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减少5.71%,主要是占销售比重较大的SVC产品毛利率降低所致。由于SVC产品在新开拓的电气化铁路、煤炭、有色金属、风力发电等领域签订订单的单套容量较小,销售价格降低,以及为提高产品性能采用光控晶闸管导致成本略有上升,从而其毛利率同比减少4.25%。

  
   荣信股份在其一季报中指出,2008年一季度业绩提升主要是销售收入及营业外收入增长所致,其中由于增值税退税及政府补助转入,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6132.16%。

  
   多项措施保领先地位

  
   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制造业运用的技术主要为电力电子技术。近年来,电力电子技术及相关产业在国内外飞速发展,已经渗透到电能的产生、输送、分配和应用的各个环节,面临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该行业受到国家政策支持,在节能减排的宏观背景下,市场空间急剧放大,导致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许多企业加入到电力电子高端设备生产制造中来,市场竞争逐渐加剧。

  
   此外,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力资源已不能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特别是高级研发人才及销售人才不足,将影响研发季度及销售额的迅速增长。国泰君安研究员王稹认为,作为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设计与制造商,核心销售人员与技术人员对荣信股份发展至为重要。目前公司已通过在北京、上海设立子公司及股权激励的方式吸引和保持公司人才的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信 | 刘建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