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光大保德信基金:债市资金有望回流股市


  

   本报讯 光大保德信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影响市场心理层面的要素考虑,市场的真正转热可能要等到通胀下行趋势显现才会发生。

  

   在对本轮通胀的结构性特征以及去年CPI的逐月上行数据分析后,光大保德信基金判断通胀将逐步回落,2月份应该是月度通胀率的高点,因此,只要月度通胀数据下行趋势明显,股市的回暖应该为期不远。


  

   今年一季度,中国股市在多重压力下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沪深300指数跌幅达到28.99%。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政府已经多次强调要合理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力度和方式,因此,本次宏观调控会是一个多政策的组合而不会仅仅依靠紧缩货币,市场对宏观调控有过度担忧之嫌,毕竟我国经济长期较快稳定增长是有相当保障的。

  

   光大保德信基金同时指出,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并不缺乏,2008年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价格强劲上扬,债市收益率有较大跌幅。在股市资金流出,资本流入强劲,外汇储备剧增的背景下,新增流动性出于对风险溢价的要求,进入了债券市场。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七年期和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为3.881%和4.01%。一旦股市回暖,这些流入债市的资金很可能迅速回流。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2008年企业盈利增幅不会显著下降。雪灾等多种因素导致1-2月份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仅为16.5%,表面上看远低于预期。不过剔除石化行业后,其他部分利润增速为19.4%,并不算差,而成品油和电力价格管制导致利润分配向下游的工业企业和服务业转移,预计3-6月企业盈利增速会超过20%。

  

   (史传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