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发密令要求券商维护A股稳定 或为救市手段

  文件摘要:一、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健全应急机制二、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服务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信息技术系统安全四、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五、妥善处理信访投诉事项,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股市忽涨忽跌间,证监会昨天下发一份仅限于券商内部传阅的文件。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该不该救市”的争论仍热度不减之际,真正的“救市”行动已悄然展开。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四川、浙江、北京等地券商及其营业部了解到,证监会发布的最新“红头文件”核心内容是要求所有券商和营业部必须保证近期市场各项工作的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文件虽然并没有直接说出“力保资本市场稳定”的原话,但在如此敏感时点发出的这一文件明显带有政府暗中“救市”的意味。连日来,指数的震荡以及消息面的真空令市场恐慌加剧,就在投资者“绝望”之余,这无疑相当于又看到了新的希望。由于券商被要求对该文件保密,投资者只能从市场角度判断其力度。

  这是今年第三次发文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说的也许就是昨天的市场。4月10日早上9点,证券分析师小张来到位于北京北三环的单位打开了电脑。此前一天沪指5.5%的暴跌并没有令他愁眉苦脸??大盘的下跌早就让人审美疲劳了。“今天会不会再破一次3200呢”?他想,这轮抄底资金太可疑了,看似筑底又在打压,背后意图值得玩味。

  惯例的早会完毕,进入一天的工作当中。做宏观分析的小张有点心不在焉,早上10点16分,眼看着大盘直坠70点迫近3340点,近乎麻木的他仍没有什么反应。看看重点关注的几大指标股,似乎都没什么大动静,公布业绩上升了50%的工商银行(601398行情,股吧)也就小幅上涨,对其他银行股毫无带动,业绩上涨一倍的中信证券(600030行情,股吧)停牌了,但是券商股也没有大响动,“到底是真涨还是假涨啊”。不过,小张的直觉告诉他,市场中似乎弥漫着什么看不见的信息,似乎有一种山雨欲来前的蓄势,难道,真是像有些专家所说的市场要破3000点?还要熊几年?

  中午时分,离开座位打算休息一会的小张踱到公司告示栏处,看到里面贴了一张公告,让同事们注意看内部网。回来打开网页之后,小张果然发现有一份“红头文件”。就在小张看到文件之后不久,部门领导又把大家都召集起来开了个简短会议??“证监会要求全国各证监局和各营业部做好近期的各项稳定工作、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以及应急机制的建立”。

  领导严肃的话语令小张感触犹深,“这是今年第三次发相关文件,第一次是指数跌下4000点,第二次是3月中旬,指数跌下3500,现在这次可是措辞最严厉,领导最关注的一次,可以和"5?30"那次发的文件重要度相提并论,看来管理层还是非常关注指数的涨跌,或者也意味着,对于市场不会弃之不理”。

  似乎为了配合管理层的“救市”意图。4月10日尾盘,在农业、地产、煤炭等板块的带领下,沪指尾盘猛升57点。有券商分析认为,4月9日的下跌很可能成为市场的“最后一跌”,反弹将在悄无声息中展开。

  “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

  4月10日下午,记者拿到了这份仅限券商内部传阅的“红头文件”。在这份2000多字的文件中,开头就提到了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奥运之年,“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中介服务机构,在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市场和社会稳定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证监会要求各大证券公司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保障运营安全工作。并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要作为总负责人,亲自挂帅,各分支机构也要统一管理,确保上下一心,职责明确。文件要求个证券公司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文件还要求证券公司要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服务。“尤其是对中小投资者、新入市投资者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金融证券知识背景、投资操作经验和风险偏好,引导投资者从风险承担能力等自身实际出发,审慎投资。”证券公司在进行产品和业务推介时,应当耐心介绍、清楚说明不同产品和业务的区别,使投资者充分了解不同产品和业务的风险特征,审慎引导投资者合理配置资产。对于权证等高风险产品,更应充分说明其风险特征和交易结算规则的差异,对持有权证的客户建立备案制度,及时提示操作中的关键事项。

正方
反方
是的,市场不稳定,证监会也开始坐不住了,证监会“救市”行动悄然展开了。 不是,正常的市场监管而已,也不是实质性的措施,哪是什么救市啊。


  “奥运”行情是业界共识

  “"奥运"行情是业界的共识”,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马佳颖十分肯定的告诉记者,“目前一切因素都在向好的方向转变”,马佳颖表示,从大小非解禁的力度看,今年二季度的大小非总量不足一季度的一半多,而一季度公告解禁大小非的数量只占总量的10%左右,这意味着二季度的解禁量会更小。此前市场号称曾有保险资金在内的2000亿资金抄底,不过从目前市场情况看,这部分资金“兴风作浪”的作用比较大。“这部分资金应该只是大资金的先头部队,目前大蓝筹主要掌握在散户手中,不排除先头部队再次砸出底部,洗出更多筹码,完成筑底行情。”

  另有行业策略分析师则认为,此前市场均预计4000点是牛熊分界线,一般市场将会在这个界限之下再下跌10%-20%,也就是说3200点才是机构的心里点位,那么目前的市场已经具备了抄底的客观因素,剩下的只能看管理层意图。

  该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蓝筹股的下跌远大于其他股票的下跌,而上涨又滞后于其他股票,包括沪指下跌大于深成指,都表明蓝筹股正在遭受“刻意打压”,“正是因为机构率先知晓了管理层意图,因此才会出现如此反常的走势??反复压制蓝筹股,谋得更多筹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