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红星发展

   资源丰富 孕育反弹

   选股理由:近日一些季报业绩突出的个股开始走强,而银行、煤炭、钢铁、有色金属是年报高增长板块,一季报业绩的平稳增长在预期之中,对其股价形成明显的刺激,盘中这些板块的季报行情已开始浮出水面。
随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建议挖掘季报中质优成长股。而从昨日盘口看,资源类个股走强,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其中机会。

   入选金股:红星发展(600367)。公司拥有国内最好的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钡盐)和天青石矿(锶盐)。钡盐、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贵州重晶石储量达12374万吨,是我国储量最丰富、品味最高的地区;公司镇宁矿区品味在80%左右,子公司大龙锰业贵州天柱河矿区则是国内储量最大的矿区,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公司拥有的四川铜梁玉峡锶矿和四川大足兴隆黄泥堡锶矿是我国单一锶矿中平均品味最高的矿区,分别达到59.35%及54.68%。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10月份创出近年来新高后,顺势步入阶段性调整。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后,最大跌幅高达61%,牛市的上涨成果已被吞噬过半,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目前该股前期箱底区域重获支撑,多项技术形态在低位运行,鉴于该股基本面尚可,股价已严重超跌,盘中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可适当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弘业股份

   期货龙头 筑底扎实

   选股理由:近日创投概念股持续活跃,从以往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创投概念的活跃,紧跟着便是股指期货概念股表现,因此,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期货题材个股,提前布局寻找获利机会。

   入选金股:弘业股份(600128)。公司持有的江苏弘业期货经纪公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具备进行股指期货业务资格。而公司对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达到40%以上,未来有望充分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机遇。

   公司作为全国工艺品行业和江苏外贸企业中最早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多年的发展中,积累了广泛的货源网络,并建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公司近年正在重点向网上贸易方向发展,开发了多个国际贸易商务平台网站。另外,公司投入艺术品收藏资金达1.8亿元,财富增值十分惊人。

   同时,公司还是江苏省业务量最大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公司还投资1200万元持有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24%股份。弘瑞科技是江苏省第一家投向生物医药领域创投公司。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市场关注度一直很高。近期该股调整回落,调整基本到位,成为各方主力争相吸纳的对象,买盘异常积极。在股指期货将推出的背景下,此板块一直得到资金关注,因此,该股作为期货概念龙头品种之一,后市有望有一轮强劲升势,可密切关注。

   (世纪证券)

   广州冷机

   主力运作 继续反弹

   选股理由:市场昨日呈震荡整理格局,但随着尾盘投资者恐慌心理的消化,市场作多热情有所回升,市场整体上风险有所下降,可操作性增强,后市选股方面建议关注近日抗跌显著的品种。

   入选金股:广州冷机(000893)。公司主导产品为环保型电冰箱压缩机,产品覆盖R600a、R134a、R152a/R22、R12等四类工质,包括制冷量从56-280W,能效比从0.8-1.8W/W的压缩机,多年来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是国内大型冰箱厂家的压缩机供应基地,也是Whirlpool等跨国大型电冰箱制造企业的全球供应商之一。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无氟压缩机的研制和生产,在环保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余地,经营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力雄厚的广州动源涡卷集团强势入主广州冷机,成为控股股东,其新近开发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户式中央空调压缩机、地铁刹车系统等面临巨大的商机。

   该股K线走势力上来看,在最近的半年里趋势明显强于大盘,初步表明其中运作资金实力雄厚控盘良好,近日技术指标组合表明短期内该股上攻欲望比较强烈。尽管周三市场环境打乱了主力运作计划,但同时为其完成洗筹提供了绝佳机会。该股昨日走势强于市场,短期有条件加速反弹。(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