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神集团股权激励行权底线:净利增8倍

⊙本报记者 徐锐

  
  
   华神集团A股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今日出炉,公司拟以每股12.88元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激励对象授予998.24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占华神集团股本总额的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本次激励方案中对激励对象开出了年度净利润8倍增幅底线的业绩考核条件。

  
   根据股权激励草案,公司计划以主要股东提供股票来源的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上述限制性股票。其中,公司股东四川华神提供5885200股,重庆国信提供3889500股,上海华敏提供207700股。本次激励计划的有效期则为4年,其中禁售期1年,解锁期3年。在解锁期内,若达到计划规定的解锁条件,激励对象可在3年内分三次申请解锁,每年可申请解锁数量依次为获授限制性股票总数的40%、30%、30%。

  
   据了解,华神集团董事长赵卫青以及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周蕴瑾分别获得了100万股限制性股票,两者合计占限制性股票总量比例的20.04%。此外,公司还预留了90万股限制性股票总数中(占本计划限制性股票总数的9.02%)给预留激励对象。

  
   记者注意到,华神集团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对激励对象貌似苛刻的解锁条件。根据披露的业绩考核条件,公司将以2007年净利润为基数,第一解锁期的考核条件公司2008年度净利润值较2007年度增长不低于800%,第二次解锁期的业绩条件则需为公司2009 年度净利润值较2007年度增长不低于1600%,第三次解锁期业绩条件为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值较2007年度增长不低于3200%。不过记者查阅公司2007年年报发现,华神集团2007年实现净利润仅为184.5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12元。由此看来,其2007年净利润基数偏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