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鹭药业驶上发展快车道前景可期

双鹭药业(002038)是我国基因工程药物行业的骨干企业,产品线丰富,强大的研发实力为其储备了层次分明的产品,长期成长潜力可观。在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产品线相当丰富

  
   进行2007年以来,公司收入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毛利率水平也是稳步提升,主要原因在于主导产品贝科能、欣吉尔、立生素等产品销售的快速增长,尤其是贝科能借助进入十几个省地方医保的契机快速发展。
从发展趋势看,今年贝科能仍将为公司带来盈利增长的强大动力。与此同时,新推出的抗肿瘤品种紫杉醇、长春瑞滨、托烷司琼上市第一年即为公司盈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欧宁、雷宁等品种也显示了良好的增长潜力和盈利能力,从而进一步展现了公司强大的新药研发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2008年,公司技术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在研产品线,众多优势品种的储备将是企业未来发展和业绩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而若干待批生产的潜力品种则有望在2008年为其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扩张序幕已经拉开

  
   近期公司控股子公司签订协议,出资收购北京亿事达都尼制冷设备公司股权,此举表明,公司围绕主业在相关大健康产业链进行上下游股权投资的发展思路已然进入实践阶段。亿事达目前已逐步成为国内气调和制冷行业的领先企业,所处行业为朝阳行业,有望为公司带来持久稳定的投资收益。2008年,公司将在2007年充分调研、充分履行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并购一批项目和企业,包括接手一批潜力项目继续完成临床研究和系统的学术市场开发,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品牌的竞争力,以适应自身快速发展的需要。另外,公司也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家医改政策和形势的变化,必要时适当介入医疗服务业。充裕的现金流将为其快速扩张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值得关注。

  
   高速成长 机构看好

  
   东北证券认为,公司目前已进入高速发展期,预计2008年、2009 年EPS 分别为1.39元、1.92元,并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天信投资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