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龙打造技术人才双引擎

世界著名制冷专家周小天博士加盟ST科龙打造技术人才双引擎

   证券时报记者 桑 慕

   本报讯 逐渐恢复元气的ST科龙(000921)最近加快了发展步伐,继投入5800万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双制冷风冷式电冰箱技术”后,近日又成功引进世界著名制冷专家、前西门子冰箱技术带头人周小天博士加盟,出任ST科龙副总裁,并负责旗下冰箱公司的总体经营。


   据了解,日前已到ST科龙正式履职的周小天,1988年留学德国,拥有工程博士学位,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海归”。在加盟ST科龙之前,周小天曾在德国博世西门子集团任职达13年之久,长期负责西门子冰箱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其个人拥有近30项专利技术,是全球冰箱制冷技术权威。此外,他还是国际电工协会(IEC)冰箱和压缩机分委会的秘书长,是国际电工协会担任高级职务、屈指可数的“黄皮肤”人。

   对于此次人才引进,ST科龙总裁王士磊说,“经过两年多的恢复调整,公司的各项经营工作已得到持续改善,目前,加快国际化进程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而通过引进周博士这样的、跨国公司工作的高端人才,将有力地推进ST科龙的国际化进程。”

   王士磊表示,“公司今后要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他们像周博士一样,全部具有跨国公司工作的背景”。

   有关数据显示,ST科龙近两年来的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超过2006年的总和,预计2007年全年将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公司的盈利情况也有了显著改善,2007年前三季度达到1.22亿元,预计去年全年利润同比增长1150%。很显然,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是ST科龙能够吸引高端人才加盟的重要原因。

   问及为何要加盟ST科龙,周小天表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的确是重要原因”。但同时,这位在德国生活了将近20年、思维显得异常严谨的博士副总裁强调,“我到ST科龙工作,绝不只是看重待遇,最重要的原因是,ST科龙是一家对技术有着近乎偏执的企业,这一点与西门子非常相似。我希望通过我的专业能力和多年积累的经验,将ST科龙的技术研发水平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帮助它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

   业内人士认为,ST科龙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尤其是技术研发方面的人才,是为了通过“拿来主义”一举拉开自己与竞争品牌在技术上的差距,以此占据全球家电技术的制高点,为壮大自己的国际营销业务奠定基础。

   实际上,早在周小天到任之前,ST科龙已投入5800万元从日本东芝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双制冷风冷式”高档电冰箱项目,目前相关产品已准备上市;2008年1月份,又出台了专门针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政策,希望通过提高自己在技术研发源头上的实力、倾力打造产品的竞争力,为加速国际化进程保驾护航。在美国、欧洲等重点市场,均设立了产品技术研发机构,紧盯全球最新技术动态。

   “一手抓硬的,就是技术开发;一手抓软的,就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这将成为ST科龙每一位管理者今后几年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王士磊强调。

   据悉,ST科龙最近正在加强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计划选拔一批优秀的技术、业务骨干外送培训,包括送国外大学和知名跨国公司培养锻炼;同时,全面推行任职资格管理工作,3月份将在全集团内全面开展任职资格考试,以实现各序列员工队伍真正意义上的规范化、专业化和职业化。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士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