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九百转让易买得增持久光


   早报记者忻尚伦

   为了加速资产整合,上海九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百,600838)昨晚发布了两项股权变动公告,公司向韩国新世界转让易买得超市16%股权已获批,同时其集团公司将所持有的久光百货6%的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转让完成后,上海九百将持有久光百货25%的股权。


   EPS增厚0.17元

   在上海九百今天披露的公告中可见,公司大股东上海九百(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6%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已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复。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久光百货的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均不变,股东出资比例调整为:GAINBESTAS-SETSLITITED出资780万美元,占65%;上市公司出资300万美元,占25%;九百集团出资120万美元,占10%。而之前上海九百在上海产交所挂牌出让的易买得超市16%股权,也已获批转让给易买得大股东韩国新世界集团,转让价格未在公告中披露。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九百仍将持有易买得3%的股权,韩国新世界持股比例为97%。

   “剔除不良资产、加入已盈利且前景广阔的久光百货,能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国信证券分析师胡鸿轲评价。类似久光百货这样在黄金地段辟出的大规模SHOPPINGMALL,培育期比较长、前期投入资金也较大,投资方需承担较大的回报风险。“因此,当时大股东并没有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是在出现盈利后再植入,可见大股东对投资者是比较负责任的。”久光百货07年全年能实现销售收入14.39亿元,利润总额8539万元。按成本法核算,能对上海九百贡献2000万左右的投资收益。进入盈利期之后的商场每年也能稳定享受30%左右的增长。而上海九百在2月21日发布的公告已指出,公司决定在原持有久光百货25%的基础上,再受让集团持有的5%股权。

   而易买得超市近年来的盈利情况每况愈下。中韩合资的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500万美元,以2007年2月28日为交易基准日,易买得超市的总资产58072.23万元,总负债27690.11万元,所有者权益30382.13万元。去年易买得超市亏损3378.83万元。根据之前九百在上海联交所挂牌的信息显示,易买得16%股权转让项目的挂牌价格为5323.824万元。“以易买得现在的负债情况,加上国内连锁大卖场白热化的竞争态势,如果这次股权转让价格等同于产交所挂牌价,那九百应是比较满意的。”胡鸿轲推算,两项股权交易能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17元。

   重组预期提振未来业绩

   上海九百财报显示,九百集团拥有九百家居(下有6个连锁店)、立丰食品等一大批经营性资产。上海商学院流通经济学院院长周勇指出,九百集团最值钱的资产,无疑是拥有市中心的大量商铺和商业地产。九百集团目前拥有商业经营网点900多个,共计45万平方米,包括自己拥有产权、长期持有经营权、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等三大类商业网点,其中仅自己拥有产权的商业网点就达240个,约30万平方米。

   而上海九百主要的经营性资产只有全资子公司“正章洗染”,该公司目前销售收入为1.1亿元,也是其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上海九百在经营上只能着力于对正章洗染的扶持和发展,其他资产均为被动型的投资性资产。同时,上海九百在权益投资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2005年巨亏5800多万元,2006年扭亏,净利润仅为450万元,2007年中期净利润300万元。

   为了不至于使上海九百沦为一个空壳,有消息披露,集团接下来会将静安商业资产经营公司和已收购的静安南京路上的晟新大厦即将注入上海九百,目前正在做注入资产的前期准备工作。还有消息称,目前,九百集团高层正在讨论将集团所属的九百家居以及南京西路上其他产权商铺注入上海九百的事宜,以提振上海九百的业绩及其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鸿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