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天价赢富数据系统犯下低级错误 大户中招中石化

   去年下半年,号称股票投资核武器的Topview系统(赢富数据)横空出世,该系统以每年两万多元的天价使用费挑战着投资者的承受极限,但由于能看到别人的“底牌”,仍有众多的机构和大户趋之若骛。

  但近日,本报接到一位读者的投诉电话,在他讲述了由于误入该系统犯下的低级错误,造成重大投资损失的经历后,让我们对天价软件的神奇功效产生了怀疑。

  广告诱人

  咬牙买回天价软件

  昨日本报接到一位张姓投资者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他向记者诉说了自己被赢富数据误导,以至于产生重大亏损的经历。

  张先生炒股多年,这轮牛市让市值翻了近10倍,虽然比不上机构,但也是个大户。但近段时间行情走弱,炒股赚钱日益艰难,忽然看到网上Topview软件的宣传广告,该软件的很多功能深深吸引了张先生,撞大运才能看到的交易所龙虎榜,用Topview系统就能每天看到,这对实战太有帮助了,于是一咬牙,花了两万多银子买回了Topview系统,并潜心研究数日,准备好好利用该软件大赚一把。

  挑灯夜战

  挖牛股不惜熬更守夜

  了解Topview软件的人,都知道即使最高版本的赢富数据,也是要延后一天才更新的,比如今天的数据要明天晚上11点左右才能够看到,张先生为了尽快看到最新数据,连续“挑灯夜战”,不惜熬更守夜研究数据,希望能够找出那些超级大鳄、机构私募刚刚进驻的股票,顺势大赚一把。

  但由于行情连续暴跌,虽然连续奋战半个月,也未能找到可以操作的机会。

  4月8日深夜,张先生在鏖战了三个时辰之后,终于找到了难得的操作机会,当时兴奋得一夜未眠。

  进入张先生视线的“大黑马”就是从高位暴跌的中国石化

  法人狂买

  中石化现绝佳买点

  赢富数据显示,4月7日,中国石化的持仓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法人持股比例由4月3日的20.7%,陡然增加到53.4%,而个人持股比例则由原来的47.4%,减少为27.8%。按照往日经验,法人股东突然大举增仓,很可能是机构对公司的看法发生变化,该股票后市很可能有一段飙升行情。

  考虑到中石化股价从最高的29.31元,下跌到4月8日的12.75元,已经累计下跌56.5%,处于严重超跌状态。而且最近该股又开始了一波反弹行情,张先生还发现有些机构,如神秘的T字账户也在逐渐买进该股票。机会来了!长期超跌,机构狂买,股价启动在即,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处于兴奋状态的张先生整夜难以入睡。

  早盘低开

  张先生重仓杀入

  次日,张先生早早来到电脑旁边,4月9日中石化跳空低开,之后出现一个小幅反弹,此时张先生以为买入机会已经来到,毫不犹豫,重仓杀入!成本大概在12.70元。此后,中石化的市场表现却让张先生大跌眼镜,中石化股价连续下挫,截至昨日收盘价11.59元,已经下跌近10%,刚刚建仓的法人机构在干什么?盘面丝毫看不出护盘的动作,张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损失惨重

  “核武器”竟然伤到自己

  冷静下来的张先生,认真思考了一番,发现事情有些蹊跷。一天之内发生如此大比例的变化,似乎有些不可想像,因为盘面的成交量根本无法完成这样的建仓。但如果不是筹码换手,公司又没有公告限售股上市,到底该如何解释?难道是天价软件出错了?

  张先生直接把电话打到了中石化,得到的答案是,最近没有限售股上市。于是,又把电话打到提供Topview的服务商,得到的答案是:“上证所提供的数据不会有错,客户的操作损失,我们没有任何责任。”

  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损失惨重的张先生越发气愤,花大价钱买的核武器,没射到别人,竟然伤到了自己,他一气之下将电话打到了报社,说一定要让更多人知道Topview的真面目。

  记者求证

  嘴巴“硬”软件商拒不认错

   在听了张先生的经历后,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Topview数据显示的情况同张先生所说的完全一致,于是记者也打电话进行求证,一天内持股结构发生巨大变化,最大的可能就是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上市,记者首先把电话打到了中石化,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并没有限售股上市,只有2007年10月份有占总股本的5%的限售股上市,但是中石化并没有减持。显然数据的变化不是由于中石化限售股上市。

  问题出在哪里?由于盘面交易量根本无法完成这样的巨额换手,所以问题很可能是Topview系统出错造成的。

  于是记者给软件服务商打去电话,“Topview数据是否会出现错误?”对方的回答是:“我们的数据绝对不会有错误的,因为我们的数据是上证所提供的权威数据。”

  很多投资者可能还不清楚,Topview系统也叫赢富数据,是由上证所信息网络公司提供的盘后交易统计数据,内容包含详细的机构交易情况,这些服务商也是从上证所购买数据,处理后再卖给具体的使用者。

  但是,该工作人员又无法解释中石化的持股结构为何出现这样的变化,记者得到的回答是“我们需要再查查”,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对方都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并且始终没有承认数据有错误。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软件服务商的嘴巴很“硬”,但任何稍有经验的投资者,都能轻易判断出Topview数据肯定出错了,在没有限售股上市的情况下,中石化的流通股不可能凭空多出30%,两万多买来的软件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的确让使用者寒心。

  张先生的损失谁来负责?天价软件还造成多少投资者损失?本报还将继续追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