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库存下滑国际油价突破112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以及美元再度连续大跌等因素刺激,国际油价过去两天再度大幅上扬,并刷新了盘中和收盘价两项纪录。近期许多分析机构都预测,今年原油的平均价格可能逼近甚至甚至超过100美元。


  
  
  
   纽约油价再破“双纪录”

  
   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9日大幅飙升,纽约市场油价再度创出盘中和收盘两项历史新高。

  
   当天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美元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了320万桶,降到3.160亿桶。分析人士原来估计,原油库存上周可能增加240万桶。而在之前一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了740万桶,增幅远大于市场预期的230万桶。

  
   由于美国库存下降超过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在报告公布后一路走高,纽约市场油价一度创出112.21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一举超越了在3月17日创下的111.80美元的前纪录,涨幅高达3.4%。

  
   至9日纽约收盘,5月份原油期货飙升2.37美元,收于110.87美元,超过了3月13日创下的每桶110.33美元的前收盘历史高点,单日涨幅达到2.2%。伦敦5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天也大涨2.13美元,收于108.47美元。

  
   昨天电子盘,油价继续在高位徘徊。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时25分,纽约5月份原油合约报111.87美元,此前最高达到112.19美元,距离前一日的纪录高点相差无几。

  
  
  
   机构看高今年平均油价

  
   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部门的副总监黄振扬昨天对记者说,该机构认为油价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创新高,今年美国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约在96美元。不过,从更长时期来看,美国经济衰退必然会影响到原油消费需求。标普预计,最早在今年的夏季汽油消费传统高峰期,美国的原油需求就会出现下降,进而导致油价从高点回落。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本周表示,该机构预计今年平均油价将达到101美元。有分析认为,EIA大幅向上修正油价预期,可能意味着今年油价将在100美元逗留很久。该机构通常对油价的预期都较低,此前曾在1月份预计油价为每桶87美元。对于明年,EIA目前预计,明年油价平均为每桶92.50美元。

  
   路透最近的一份调查则显示,全球主要分析机构对今年油价平均水平的预期超过90美元。多位分析师还预计,纽约原油价格在2008年可能达到100美元甚至更高。这份针对近30位能源分析师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2008年美国原油期货预计平均价格为每桶90.55美元,高于上月调查的83.87美元。

  
   欧元对美元又创新高

  
   分析人士也注意到,美元最近重归疲软也进一步刺激了原油买盘。昨天,欧元对美元在欧洲盘再创历史新高。美元贬值通常会推高以美元计算的原油价格,同时买入商品也被视为对抗通胀加剧的避险选择。

  
   昨天欧洲早盘,欧元对美元一举突破1.5900,最高达到1.5910,突破了上月创下的1.5904前高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时36分,欧元对美元报1.5892。美元对日元大跌超过1%,至100.30附近。美元指数则下跌了0.5%。

  
   交易商指出,欧洲央行当天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欧元区会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这对美元带来压力。同时在周末的G7会议前,美元也承受了一定压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