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干扰圣火传递无碍港股上升 未来股市审慎乐观

  这几天,香港新闻的热点几乎都聚焦在奥运圣火传递受阻方面,因此,笔者原定是写奥运对内地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现在反而想藉此专栏谈谈个人的一点看法。

  2008年,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第三十年,在这一年举办奥运会,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标志著中国从一个发展中国家走向小康社会的转变已得到世界各国的赞许。
透过奥运,让全世界人民都关注中国,对中国有一个全新的理解;而奥运会的举办也可以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转折点,并成为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一点贡献。

  中国经济增长转折点

  然而,就是有那么一股反华势力,要趁这个机会破坏中国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于是不断采取各种激进方式,企图干扰火炬传送。事实上,圣火是和平、友谊、文明、进步的象征,代表著人类对美好未来的共同追求和祈盼,因此,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渴望友谊的人民,对于「藏独」分子为求政治目的,不择手段的滋扰、破坏行为,是深恶痛绝的;对于某些国家元首有意杯葛奥运,不出席开幕礼,以达到威胁中央与达赖对话的目的,这种做法也是与奥运精神提倡的「运动不涉及政治」背道而驰的。

  今次的圣火在全球传递,是一次和平与暴力的对峙,激进的「藏独」分子不仅企图用灭火筒喷灭圣火,更残忍地欲把中国残障人火炬手从轮椅上推落,一切暴力行径均与圣火传递与奥运运动的价值观相违背,也激起全球华人的空前团结,要不惜一切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送,例如昨日凌晨在三藩市的圣火传递,万名华人沿途护送圣火,以人墙战术阻「藏独」干扰。

  本港圣火路线毋须缩短

  面对境外传递奥运圣火受到不断干扰,据闻香港特区政府因保安理由,拟缩短火炬传递路线;原定的会跑入香港公园,再跑往湾仔,现时亦打算取消。

  对于政府此做法,笔者是百思不得其解。香港是中国的地方,传递圣火是一项万众欢腾的喜事,而且香港是祖国的第一站,如果在自己的地方传递圣火也要缩短行程,不仅剥夺了部分市民见证历史时刻的机会,同时也可能向世界各地的反华势力发出一个错误讯息,就是香港也会有大规模反圣火传递示威,而香港警力不足以应付事件。这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此举也会大大打击爱国爱港市民迎接圣火的心情,令这件全球喜事、盛事蒙上阴影。

  今次的全球圣火传递受到一小撮反华势力的干扰,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螳臂挡车,中国人民有能力办好高水平的奥运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昨日的港股上升203点,成交748亿元,相信有关事件不会对香港股市构成负面影响,未来股市发展仍是审慎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