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赢外围乍暖且寒 若美股续跌港市料失23900

  即使香港股市未有紧随纽约及东京等股市反覆走低,且数度好淡争持后终能再克24000,暂毋须向下补回4月2日的巨大下跌裂口23137至24134,颇有跑赢外围之概;惟全日仅波动于309点的窄幅内,成交额亦见萎缩,反映投资者入市态度和策略相对审慎。
除非美股摆脱企绩之困,否则港市短线仍受制头肩顶24841,一旦失掉争持多番的23900,便得反覆下试23137强力支持。

  低见23906后回升至24215

  港股昨日虽高开79点报24101,仍为美、日股市趋扁拖累,上午10时26分下滑至23906,再逼近前日下午7试皆不失的23900重要支持位,未见有强烈的沽售压力;走高至10时57分的24158,略越开市,又掉头回落至11时58分所报的23910,同样雷池可保,触发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在超卖区出现双底背驰的收集形态,指数遂走高至下午2时57分的24180和3时50分的24215,又见1分钟图9RSI在超买区呈射击之星的沽货信号,惟收市24187.1,尚升202.53点或0.844%,较诸东京及新加坡股市先后以下跌报收,算是颇不俗矣。

  港股全日成交额缩减至748.13亿元,较对上日的834.06亿元又减少85.93亿元或10.3%,比周三成交减幅扩大,加上恒生指数在窄幅反覆浮沉,足以说明港市?漫浓厚的观望气氛。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阳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变化为:(一)9RSI在中轴上方顶转底背驰再逼上升轨,短线再略转强;(二)STC%K亦于超买区顶转底背驰,再扩大对%D优势,回复短线买入信号;(三)DMI+DI却暂时保持底背驰和不断扩大对-DI牛差距的走势,未改中线向俏形态;(四)MACDM1底背驰克信号线M2维持升势,Diff亦于正方止跌回升,仍维持中线亮丽格调。

  若美股续跌港市料失23900

  港股之未有随纽约及东京市之跌,乃因美、日股轻微向下调整,主要受纽约期油飙升2.37美元报收110.87美元的冲击,惟香港耗用原油数量有限,而油价已上升好长的一段时间,并未有对东方之珠的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发展势头有所破坏,故可暂独善其身。

  另外,上海及深圳二市跌后反弹,尤其是沪、深综指分别上升1.69%与2.19%,对稳定港市H股及整体大市有积极的作用。

  环球金融市场普遍审慎看美国上市公司的业务,并期待业绩发布期过后所迎来的美国政府退税「派钱」,以及央行再度减息期始部署新的投资策略。港股近日出现乍暖还寒之态,惟美股一旦续跌,港市会失23900,补回上升裂口23137至24134;调后有机会再克24414和24841。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