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台湾创投机构大陆寻觅商机

   证券时报记者 钟仰浩

  见习记者 李 玲

  本报讯 来自台湾地区的创投机构代表昨日在深圳表示,希望借祖国大陆创业板推出契机,加强两岸创投机构的交流和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引起了创投机构、券商、创业企业的广泛关注。

为了解大陆的资本市场情况、创业企业运营情况以及创业板的筹备情况,并在大陆资本市场寻求商机,台湾地区创投界考察团一行30余人昨日来到深圳,与深圳创投界共同探讨了大陆创业板的推出情况和创业企业的发展前景。“台湾地区具有先进的科技水平,诸如软件、能源、环保等都走在世界前列,我们希望台湾地区创投机构可以为祖国大陆引进这些技术,创办、培育高科技企业,并扶植企业上市。”台湾地区创投机构代表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深圳创投界人士首先介绍了大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情况,包括:第一层次的主板市场,第二层次的中小板市场,第三层次的创业板市场,第四层次的OTC市场和股权转让代办系统。上述人士说,创投业在大陆有广阔的前景,欢迎台湾地区创投机构到大陆合作开拓这个大市场。目前创投市场收益很可观,在200多家中小企业板中,其中有50家是具有创投背景的,这些创投记过退出后的平均年收益率超过50%。

  深圳创投界代表警示说,近年来,大陆地区出现了不少股权转让欺诈行为,使创投机构蒙受损失。对此,台湾首席创业投资董事长林坤铭表示,这种行为在台湾地区早期的创投发展中也遇到过,但此后,在台湾地区有关行政机关、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这种状况最终得到遏制。

  无论是对于寻找商机的台湾地区创投机构而言,还是作为“东道主”的深圳创投界来说,双方都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平表示,台湾地区的科技实力是比较强的,希望台湾地区的创投机构可以引进这些技术在大陆创办、培育企业。

  此外,有深圳创投界代表建议,由于台湾地区创投机构对大陆台资企业比较熟悉,部分台资企业在全世界还是行业龙头,台湾地区的创投进入大陆市场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从台资企业入手搞创投,大陆创投界愿与台湾地区创投界共同开拓这个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