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渣打发布二季度全球经济环境与发展趋势展望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今日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展望与投资机遇”调研报告,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指出,美国次级债对于股市等的影响还在继续,现阶段应避免单一类型投资,选择与美元及环球股票市场相关性低的部分商品类资产投资。


  梁大伟指出,过去数月以来,美国信贷市场持续恶化,主要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8日表示,信贷危机可能导致金融市场面临更多损失,信贷抵押、商业房地产市场、杠杆贷款等领域可能再次出现亏损和资产减值。美国住房价格目前仅下调了10%,预期需要更长时间消化房产泡沫。世界各主要股市也经历了大幅震荡,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损,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下调幅度已达19%左右,市场普遍认为其已进入熊市,下行风险加大。与此同时,石油、贵金属、农产品在商品市场火热行情后也经历了大幅的调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疑虑继续加速了美元的贬值,美元兑各主要经济体货币汇价总体来说不断走低。

  美国经济的衰退难免影响到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国等亚洲股市在近期也受到波及,各主要市场指数也正在或已经经历较深的调整,目前新兴市场尤其是部分亚洲新兴经济体平均预期市盈率仅12倍左右,相比2007年10月的高位已回落不少,当前处于10年周期的中位,而公司平均盈利增长预期达到23%。新兴市场国家虽然也面临通胀加剧、对美国出口放缓等不利因素,但受强劲的内需支撑、消费增长、基础建设投资需求旺盛等有利因素的带动,新兴市场增长趋势从长期看依然强劲。

  除新兴市场之外,由于美国次贷危机不断扩大,信贷市场持续紧缩,美联储自2007年9月以来总计已降息达3%。从短期而言,美元在美联储仍将继续降息的影响下会进一步走弱,但是随着美国经济衰退蔓延到欧盟、日本和亚洲其他国家,美元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所反弹,长期仍会走软。作为和美元负相关的资产,黄金价格虽然在近期经历了调整,但从长期而言,作为贵金属的黄金能满足投资者长远避险和抵御通胀的需求,未来仍然看好。反观铜和铝为代表的基本金属,由于受美国房地产泡沫崩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价格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应考虑回避。

  农产品市场虽然在近期经历了一定的调整,但主要农产品去除通涨后的实际价格仍处于50年来的低位,就需求而言,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国家的人口不断增加,国民收入上升,城市化进程加快等因素都造成对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加大;供给方面,受气候变化、种植面积减少、库存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农产品的供给依然紧张。从长期来看,大豆,小麦等农产品受供求失衡的影响,仍值得关注。

  处于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梁大伟建议投资者:“合理的资产配置和坚持长期投资。”现阶段,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尽可能选择相对表现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继续积极寻求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且基本面和增长前景仍然相对看好的国家和地区,同时沽出价格存在泡沫,基本面有继续恶化可能的资产,并且避免单一类型的投资;另一方面,与美元及环球股票市场相关性比较低的部分商品类资产从长期看仍然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