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全国食用油价格整体稳中略降 水产品小幅上涨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10日,全国食用油价格整体稳中略降。蔬菜价格整体平稳,部分地市茄子价格回落。水产品延续小幅上涨趋势。个别地市奶类价格波动较大。成品粮、肉类、禽蛋和水果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食用植物油: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0日全国食用油价格稳中略降。7个监测的食用植物油品种中,5个价格下降,降幅最大的菜子油(纯)降幅为0.5%。其余2个品种价格略涨,涨幅在0.2%以内。大豆油(纯)全国均价连续3天下降。

  分地市看,九成七以上地市的花生调和油、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花生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纯)、葵花子油(纯)价格持平。4个地市大豆油(纯)价格略降,2个地市价格上涨。

  个别地市的部分食用油品种价格变化较大,价格波幅在5%以上的地市有:宁夏固原菜子油(纯)、安徽淮南花生油(纯)和葵花子油(纯)、浙江金华葵花子油(纯)、河南周口葵花子油(纯)。

  自三月份国内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以来,国内食用植物油价格稳中回落。近四天国内大豆期货价格出现反弹,10日上涨2.9%。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扩大的预期使得目前的大豆期货价格大幅低于前期高位,但由于美元疲软和世界粮食紧张,大豆价格受到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存在上行动力。近一段时期内,大豆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国内食用油价格将稳定在目前水平。

  蔬菜:整体稳中略降。从全国均价看,8个蔬菜品种价格下降,4个蔬菜品种价格持平,西红柿价格略涨0.4%。油菜、茄子、青椒价格降幅在2%-3%之间,其余蔬菜品种波幅均在2%以内。

  茄子价格下降明显,不到一成的地市价格上涨,二成半以上的地市价格下降,其中半成地市的降幅超过15%。广东清远、江西南昌、广西梧州、宁夏吴忠的茄子价格降幅较大。

  水产品:继续微幅上涨,涨幅趋缓,四个品种涨幅均在0.8%以内。八成以上地市水产品价格持平,但鲤鱼、草鱼、鲢鱼、鲫鱼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较多,价格上涨的地市数量在28-40个之间,价格下降的地市数量在13-22个之间。水产品价格延续小幅上扬走势。

  湖北孝感市涨幅较大,价格在每斤3.5元-5.5元之间。据当地信息采集员介绍,前段时间价格较低,近期鱼饲料价格上涨,价格反弹较大。

  奶类:整体稳定,个别地市价格波动较大。九成八以上地市的奶类价格持平,袋装纯牛奶有4个地市价格下降,1个地市价格上涨。全脂原味酸奶有5个地市价格上涨,1个地市价格下降。

  成品粮、肉类、禽蛋、水果:价格继续保持平稳,个别地市有波动。成品粮全国均价连续一周持平;肉类和禽蛋价格稳定,波动幅度在0.1%以内;水果价格稳定,波动幅度在0.7%以内。河南郑州标准粉价格上涨后恢复原价,价格下降7.1%,每斤1.3元。(郭兴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