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A股发行进入询价阶段国际大行看多紫金矿业H股

  李亚

  由于国际金价近期下滑的因素,在消化A股即将上市的利好消息后,紫金矿业H股(02899.HK)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吐,昨日该股以7.9港元收市,逆市下跌1.25%。不过,国际大行普遍认为A股上市将对H股表现有正面影响。


  “国际金价今年攀升至1000美元高位后出现调整,加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突然提出出售手上12%黄金储备,大约为403吨黄金,套现110亿美元,导致市场忧虑金价的走向,投资者须注意黄金价格在第二季度可能波动较大。”香港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星展银行(DBS)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紫金A股上市集资使得公司扩展金属业务时处于有利位置,有助维持长远增长。上市后将可进一步改善其财务状况,预计紫金矿业2008年的净负债比率将由去年的60%下降至少20%。

  星展银行指出,以内地金属股对H股折让20%~50%计算,估计紫金A股发行价将达7.8元,并预期首日上市后有40%~50%的升幅,这对H股表现有强力支持。星展认为第二季度国际金价将会转强,今明两年金价预计为每盎司850美元及900美元。该行将紫金矿业H股的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12个月目标价位11.13港元。

  德意志银行发表研究报告重申紫金矿业“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港元。德意志银行指出,紫金矿业A股上市后,将加快完成一些收购项目,促使2008年以后的矿产量有较大增长。同时,该公司通过上市融资,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改善。即使不考虑进一步的收购,2007~2010年间紫金的金矿产量复合年增长率至少达到20%,有利于巩固紫金矿业在行业内的地位。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近期上调了金属价格预测,国际金价今年上调8%至每盎司981美元,及明年预测升28%至每盎司1100美元;今年铜价也同时上调5%,至每磅3.41美元。德意志银行相信,紫金矿业将受益于金属价格上升,带动其盈利强劲增长。

  高盛对紫金矿业的后市表现最为乐观,该行给予紫金12个月目标价为13港元,投资评级为“买入”。高盛指出,A股上市集资所得将会投资于塔吉克斯坦金矿、秘鲁铜矿以及金铜矿的露天开采项目。高盛在研究报告中表示,A股上市会摊薄2008年H股预测每股盈利约6%,但高盛认为,摊薄效应仅会带来短期影响,紫金矿业的中长期增长仍然可以持续。

  紫金矿业成为内地首家发行面值0.1元人民币股票的公司,A股已于近日开始询价。成功发行A股后,H股占公司股权比例将由30.48%摊薄至27.3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