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险资金逐步回流股市

   证券时报记者 朱成碧

  本报讯 不足两个月,9家中小险企相继获准以委托方式进入股市;而大手笔购买股票基金,大型保险公司的醉翁之意更在“抄底”之间。这些迹象表明,保险资金将会逐渐回流股市。

  2月14日至4月9日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重挫近1300点,与此同时,中小保险企业通过委托股票投资方式入市的步伐却在进一步加快。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昨日,保监会已批准了包括首创安泰、国华人寿、长城人寿、招商信诺等9家保险公司以委托股票投资的方式入市投资,这些中小险企分别委托平安、太保、华泰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而2007年全年也仅有12家保险公司获准间接入市,2008年第一季度获准间接入市的公司数量是去年全年的75%,中小险企入市步伐明显加快。

  “这些公司现在入市,不能不让人认为是想要抄底。”市场人士这样分析。据了解,在新近放行委托股票投资的保险公司中,多数为外资合资保险公司、新成立的保险公司以及农业保险公司。其中,国华人寿开业还不足半年,而幸福人寿去年11月份才成立。这些公司中,今年一季度保费最少的不足千万元。根据“保险机构直接投资A股比例为上年末总资产的10%”的规定,有业内人士粗略推算认为,如果9家险企顺利入市建仓,或将为股市带来大约20亿元保险资金。

  “我们觉得市场目前的点位可以进行抄底了。”某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现在买入股票或者基金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机。另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持相似观点,他说,“大盘目前这个点位是合理的,我们公司在积极研究,并加强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工作。”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对市场前景均表示一定的乐观。

  新华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权益部高级投资经理刘雨向记者表示,“我们最近有加仓的动作,但幅度不大,以买股票型基金为主。”他认为,从机构投资者的角度看,这个点位上有些股票可以“净买入”了。据透露,目前新华人寿权益类资产(股票+基金)配置的仓位在10%左右,换手率比行业平均水平至少低了25%。而另一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人士也表示,“目前我们买了不少的基金。现有的基金库内有大约230只基金,持有的基金大概是30只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