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圳要建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

   见习记者 张广明

  本报讯 昨日,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深圳市长许宗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年深圳将积极推动银行、证券、保险业创新发展,建设全国金融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

  许宗衡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深圳市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765.4亿元,增长14.7%。人均GDP在内地大城市中率先突破1万美元,达到10628美元。金融业步入新一轮加速发展轨道,全市金融企业实现税前利润759亿元,增长超过2倍,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万亿元。

  许宗衡指出,当前,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环境趋于复杂,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多。深圳经济具有高外向型特征,所受影响要远大于其他城市。从国内环境来看,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调整对外贸易政策。深圳市企业面临国际、国内环境的双重压力。

  许宗衡表示,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2008年深圳市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和约束性指标为:全市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万元GDP建设用地下降10%,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2.75%和4%;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下降4%和3%。

  许宗衡指出,今年深圳将全面加强“深港创新圈”的建设,建立与香港的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深港共建人民币离岸中心,促进两地资本市场融合。更加主动、务实地推进深港合作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深港机场铁路接驳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和前期工作,尽快启动深港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

  许宗衡指出,今年深圳将积极推动银行、证券、保险业创新发展,建设全国金融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培育大型金融控股集团,积极推动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的战略重组,打造国内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加强与香港深层次金融合作,稳步推进与澳门的金融合作。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创业板的开设做好各项准备,积极争取在高新区开设股份代办转让系统,进一步推进华南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加快培育发展企业债券市场,进一步巩固深圳市基金业在全国的龙头地位。

  许宗衡还指出,今年深圳将推动出台《深圳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支持和鼓励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和发债融资,做好第二批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的申报工作,探索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建立在担保机制和体系,改善中小企业融资条件。

  许宗衡还表示,今年深圳还将学习新加坡“淡马锡”经验,探索将国资委设立为法定机构,完善出资人制度,创新国有资产运营和监管模式。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