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快速增长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 (记者胡芳、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日在此间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但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增长率可分别达9.3%和9.5%。

  报告说,尽管出现了某些放缓的迹象,但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去年下半年继续强劲增长,而中国经济是其中的主要动力。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投资和净出口强劲增长。

  报告说,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取决于该地区的金融体系和经济对于发达经济体金融市场动荡及经济降温影响的抵抗力如何。由于全球金融形势紧张,该地区的资本流入今年预计将会减少。但到目前为止,该地区金融体系所受到的直接冲击仍然是有限的。

  报告认为,出口需求下降也可能影响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报告预计,该地区对美国和西欧的出口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不过,由于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对这些发达经济体的出口占其总出口的比例在不断下降,而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相互间的出口却在增加,因此,出口需求下降对于该地区经济的影响程度会比过去要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