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人民币"破7" 航空造纸板块受益

  人民币对美元"破7"鼓舞相关受益板块

  今年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加快。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举突破7元大关。人民币升值对A股市场有什么影响?未来A股市场哪些板块和股票将受益呢?

  境外热钱涌入或提振A股

  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人民币升值对经济的影响将会是多方面的,但对资本市场不会有直接影响。

他还表示,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持续升值,但是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如欧元,实际上却是在贬值,这表示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并没有上升。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认为,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快了,这对境外热钱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关数据也显示,今年一二月份外汇储备增加很快,去年短期外债占比高达58%,这些都表明境外资金在持续流入国内。一般而言,大量涌入的热钱多数是进入楼市或股市,目前国内楼市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这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阶段性机会。

  渤海投资秦洪认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元大关,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带来两方面的做多动能,一方面是人民币资产的重估有了新的催化剂,因为海外市场经验显示,本币升值均可带来本币资产价格的涨升,日元汇率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升值催生了日经指数的一度繁荣。所以,人民币升值也会为A股市场的资产重估注入新的动能,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涨升。另一方面则是人民币升值牵引着热钱的涌入,有机构资金认为,如果考虑到中美利差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境外热钱涌入可以享受至少超过10%的投资收益。

  深圳新兰德赖戌播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元大关,这是市场和人们意料之中的事情,对A股市场中短期影响可以不考虑。按照目前人民币升值速度,人民币未来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长远来看对A股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元,意味着人民币升值步伐有所加快,这势必带来许多境外投机热钱,对A股市场走出低迷将产生提振作用。

  众多板块将受益升值

  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勇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市场主要有正反两方面影响。首先,对金融、地产板块是一个利好刺激,但其影响是中长期的,不会即时显现。对航空、造纸等行业的正面影响是比较明显的。比如美元负债率很高的南航,人民币升值会直接减少其利息支出。张勇表示,造纸行业需从国外采购纸浆,人民币升值会降低其成本。

  秦洪认为,人民币升值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是造纸股、航空股将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获得更强的股价催化剂,因为造纸股目前的纸浆原料大多是进口,所以,人民币升值无疑可以降低造纸股的生产成本,提升其盈利能力。如果再考虑到节能减排政策所带来的行业供求关系的积极变化,无疑有利于提升各路资金对造纸股的投资底气。而对于航空运输股来说,人民币升值不仅仅可以带来负债的汇兑收益,而且也可以降低其进口燃油的成本,从而提升其盈利能力。与此同时,也要谨防人民币进入"6"时代后的经济增长压力。今年以来的人民币升值速度已达到4.27%,而不少从事出口行业的企业净利润率在5%左右。人民币跑步升值也影响着相关上市公司的出口业务,这其实在部分上市公司的年报中有所体现。

  吴佳认为,今年人民币升值步伐有所加快,这将给国内航空企业带来不菲的汇兑收益。相比人民币升值初期受追捧的银行、地产股,人民币升值的积极影响则有所弱化。

  张志民认为,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一方面对航空、造纸等高美元负债行业带来汇率收益,对银行、地产等人民币资产亦构成利好;另一方面对出口型行业企业带来负面影响。人民币升值对传统出口商品压力很大,纺织、服装、鞋类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机械、家电等行业利润也受到一些影响。

  赖戌播认为,人民币大幅升值后,短期对地产、航空以及资源类股票有利好效应,而对产品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有负面影响。

  有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还对钢铁、有色股有利。在人民币升值后,国外的铁矿石变得相对便宜,钢铁公司采购铁矿石的成本将相应降低,一定程度上会抵消铁矿石涨价对钢铁公司的不利影响,因此对钢铁公司也是重大利好。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有色金属原料的采购成本,提升有色金融行业的盈利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秦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