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资金涌入游资率狂炒农业股

  一段时期以来,国际大米价格出现了大幅飙升。在执掌全球米价"话语权"的泰国大米价格创出34年来新高后,以米业股为首的农业板块的近期表现,出现了脱离于大盘震荡的走势。3月18日到上个交易日,米业股的领头羊金健米业(600127)和种业股龙头敦煌种业(600354)的涨幅均达到了32.5%和26.8%。

其中金健米业的市盈率已高达461倍。

  粮荒造就强势米业股

  年初时有经济学家预言,比席卷全球的次级债更可怕的,其实是暗流汹涌的农产品价格。果不其然,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屡创新高的风口浪尖,大米价格格外引人注目---近期国际大米期货和现货价格新高不断。

  4月5日,泰国米价涨幅超过了70%,创出了34年来的新高;4月7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米期货5月合约和7月合约亚洲电子盘均创下新高。而为保证本国内供给,越南、印度、埃及、柬埔寨等米业大国此前已宣布停止大米出口。

  受此影响,农业股近期的表现分外抢眼,尤其是米业股的风头更劲。昨日,米业龙头股金健米业低开后逆市上扬,在10点30分之后连续被百万股的买单迅速打至涨停,直至收盘,全日换手率高达27.67%。另一米业股隆平高科(000998)至收盘前10分钟封上了涨停板,全日换手率也达到了14.66%。

  米业股的强劲带动了农业板块的整体走强。丰乐种业(000713)、敦煌种业(600354)、北大荒(60598)等八家公司均收涨停。农业板块全日整体涨幅达到了4.13%。

  事实上,今年以来,农业板块反复活跃。从今年初至今,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了27.63%,然而农业板块的跌幅仅有区区5.54%,其中种植业不跌反涨,涨幅高达28.22%。

  游资无惧200倍市盈率

  太平洋证券一分析师强烈质疑,农业上市公司整体上涨是非理性的:"因为农产品价格上涨对整个农业行业来说弊大于利,直接受益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如果从市盈率指标来看,在本轮调整后,A股的整体市盈率仅有28.3倍,但农林牧渔板块的市盈率则达到87.08倍,种植行业股的市盈率更是以227.63倍居所有细分行业的首位。

  但国泰君安农业分析师秦军却在年初就曾预言"不排除农业股有整年行情":"涨价预期显然是本轮农业股行情的主要动力,而这一判断至少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有效的。在涨价预期的推动下,农业股的估值水平出现系统性提升。"

  颇值得玩味的是,大智慧DDX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有大量资金涌入金健米业和敦煌种业,但似乎并非机构资金。机构增量资金在4月2日、3日大举进军敦煌种业抄底,但在7、8日均出现获利了结。

  "这两天进来的资金量之大,足可见不是散户所为。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在机构资金撤退后,私募等机构游资又借国际米荒的背景,掀起了新一轮炒作。"一资深市场人士一直看好农业板块,理由就是"有炒作的借口":"宏观预期不明朗,弱周期、小市值、行业性利好等因素成就了短期资金涌向农业板块的借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