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典型的底部区域信号出现

  周四上午两市股指低开,震荡整理后蓄势回升,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启稳的带领下,股指双双向上反攻,成交量同比依然较小。全天的走势呈逐次探底反弹趋势,午后逐渐抬高底部。尾盘出现一波急速拉升,将沪指从萎靡的走势中强力挽回。
深成指在更是以当日最高13286.68点强势收盘。权重股再次体现左右大盘作用,全天上涨个股基本保持在千家左右。截止收盘,沪综指成交618.1亿,深成指成交335.71亿,总计953.81亿,成

  交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周三市场在午市后的跳水极大地抑制了多头做多的冲动,故上证指数在早盘惯性下跌,低开35.77点,随后由于银行股受到一季度业绩增长预期的影响而有所弹升,从而牵引着上证指数有所企稳弹升。但可惜的是,由于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等石油化工股受累于炼油业务的亏损预期而股价持续回落,从而推动着上证指数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跳水。不过,机构资金迅速启动农业股、焦炭股、创投股等品种进行护盘,上证指数有所企稳弹升,最高摸至3434.54点,午市前略有回落,收于3406.49点,下跌7.42点或0.22%,成交量为332.8亿元。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山西焦化(600740)、安泰集团(600408)、金证股份(600446)、领先科技(000669)、旭飞投资(000526)等十余只个股涨停,除煤炭、环保等涨幅居前的板块外,以金健米业(600127)、北大荒(600598)、隆平高科(000998)为首的农业股大涨,成为盘中主要亮点之一。此外,造纸、创投、金融、三通概念、滨海能源(000695)为首的天津等板块强势向上,后续持续度可重点关注。航天航空、家电、纺织机械跌幅在前,地产、3G、节能环保亦表现欠佳。整体看,权重股的涨跌对股指短线走势助涨肋跌作用力较大。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比上一季度回落7.4点。加之此前的工业企业利润、出口增幅均出现放缓,进入2008年的中国经济似乎正在验证去年末学界推崇的“拐点论”。而近日国务院在2008年工作要点中提出的“既要防止经济由偏快转为过热,抑制通货膨胀,又要防止经济下滑,避免大的起落”似乎暗含着政府也“看到了”宏观经济面的“拐点”。周三证监会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文件中对券商自营业务风险提出的要求,显然传递出管理层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大”的信息。以上这些因素也构成了大盘不能持续反弹的阻力。

  3月底以来,蓝筹股和中小盘股都轮流出现了反弹,领先于A股反弹的蓝筹股,在上涨20%左右后出现滞涨,暗示了上证综指在三连阳后将出现调整。持续的调整也使得投资者持股信心不足,一旦市场出现调整,主动性抛盘就会涌出。但从目前的资金流向看,包括QFII在内的各类机构净买入比较明显,而中小投资者的资金则向储蓄回流,上述现象是典型的底部区域信号。近期增量资金主要流向大盘蓝筹股,因此部分权重股走势的强弱,是短期A股市场涨跌的风向标。

  对于如此震荡走势,主要有两点因素在起作用:一是一季度业绩仍然左右着机构资金的动向,尤其是权重股业绩下滑的担忧直接制约着多头跟风的激情,所以有观点认为在权重股一季度业绩未明朗之前,大盘仍将震荡,难有起色。二是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明显的放大,显示出市场对后续走势的底气并不足,这也将制约着大盘在午市后的弹升行情,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略作谨慎,尽量不追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