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民族证券:上海医药 未来投资亮点颇多

  从分行业看,商业收入达到1556.89亿元(没有内部抵消前),同比增长29%,剔除增加合并华氏大药房和新增10家子公司的影响,同比增长20%,商业毛利率达7.2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9个百分点。
主要原因是新增合并的华氏大药房的毛利率较高及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

  工业收入达3.83亿,同比下降8.32%,工业毛利率同比也下降了0.4个百分点。公司对于工业的定位是收缩战略,即将旗下的8家工厂最终处置为2-3家,未来发展重点是OEM国际代工业务,该项业务预计今年四季度可以试生产,并贡献利润。

  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参股公司华源长富的恶意亏损。参股24.13%的华源长富公司07年度恶意亏损1.77亿元(未审计)。公司对其中的6327万元按照参股比例计入当期损益1505万元。审计机构对此出具了保留意见。

  展望08年,公司的投资亮点颇多,包括和美国百里高公司的OEM合作以及子公司上海沪中与日本铃谦公司的合资,都将在今年产生收益,上半年可能发行7亿元的一年期短期融资券,也会成为短期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为1.49亿元、1.77亿元、2.20亿元,08、09、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1、0.39,对应动态市盈率32.57、27.35、21.98。考虑到公司08年将是转型的一年,未来经营向好,但大股东上药集团的归属及对参股公司华源长富的处理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评级为“增持”。 (来源:涂羚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