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广州时令水果价格涨三成 预计“五一”后将回

  “这也太贵了吧,一个西瓜就得三四十块!”正欲买水果的陈姨,被眼前西瓜价牌吓住。最近广州持续升温,直接拉动西瓜、杨桃、芒果、龙眼等时令水果市场。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广州新上市水果价格比去年上涨30%左右,其中海南无籽西瓜逼近10元/公斤,荔枝更贵达50元/公斤。


  据了解,今年冰雪灾害使各地水果减产,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两三成,而价格自然会跟着上涨。此外,由于柴油涨价等运输成本增加,外地水果运抵广州费用增加不少,直接拉动了时令水果价格上涨。不过由于西瓜等水果今春上市稍有推迟,且水分、养分普遍充足,其品质与口感较往年会更好。江南果菜批发市场有关人士透露,此轮时令水果价格暂难降下,预计要到“五一”后水果大量上市时,方才有可能回落,尤其是荔枝、杨桃等本土水果。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