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信电器液晶模组二期建设启动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海信电器(600060)获悉,海信液晶模组二期建设已于近日成功启动。

  据了解,国内第一条液晶电视模组生产线落户海信电器半年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信液晶模组的单班产能已突破1200片,达到了年产50万片的设计能力,生产良率达99%以上。更重要的是,海信模组批量投产后,较外购模组的成本有了明显下降,随之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言而喻。

  2007年9月,海信电器迈出了进军模组领域的第一步,打破了进口模组的垄断局面,开始了国内彩电企业打造完整产业链的进程。之后,公司提出定向增发议案,部分资金用于电视液晶模组加工项目,但此议案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

  “虽然未能获得资本市场上的资金支持,但公司仍要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自筹资金,不能放缓电视液晶模组项目的建设步伐。”海信电器董秘夏峰表示。“公司建设的二期模组生产线可以实现47英寸以上大尺寸模组的生产。随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背光模组等重大成果的应用,海信电器对平板产品功能融合和结构创新的掌控能力也将大大提高。”

  公司模组事业部总经理刘卫东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模组项目的进展情况:“根据企业规划,海信电器已经开始了二期工程的建设,目前设备采购和厂房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今年7月份将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150万片液晶模组的年产能,明年,公司还将建设两条生产线,年产能将达到300万片。”

  一期模组项目何以取得99%如此高的产品良率?刘卫东向记者解释道:“我们在过程控制、问题分析跟踪、产品来料控制、对环境和静电的控制及强化人员管理等几个方面,制定了高于行业的标准并且严格控制。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学习,已经自主掌握了模组的设计、工艺和制造技术,有别于一些完全依赖外部技术实现模组生产的企业,从根本上规避了技术风险。”

  随着海信电器对上游产业链的有效控制,生产成本的下降,带来的是效益地大幅提高。业绩预告显示,海信电器2007年利润增长率达到50%以上,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总经理刘洪新将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归功于“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支撑海信电器模组和芯片实现产业化拓展的重要载体,正是去年7月份投入使用的“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数字多媒体技术领域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承担着多媒体计算技术、多媒体芯片设计与数字视频处理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预研开发。中国第一条电视液晶模组生产线得以顺利实施和中国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数字音视频处理芯片??“信芯”的成功推出,均是海信电器技术积累和提升的结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