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央行降息伦敦股市不涨反跌

  新华网伦敦4月10日电(记者陈文仙)英格兰银行10日宣布降低利率0.25个百分点,但当天伦敦股市未涨反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5972.90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11点,跌幅约为0.18%。


  英格兰银行在市场强烈预期中降低了利率,一方面为了刺激英国经济的发展,挽救本国的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则因英国的食品、能源等价格上涨带动通货膨胀率上升。

  然而,市场对英央行的降息举措并不满足。投资者认为,央行的微幅降息对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和刺激经济发展作用不大,希望央行能够进一步降低利率。住房抵押贷款商迅速降低贷款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他们也不会放宽贷款条件,同行拆借仍存在一定的困难。

  为此,当日银行股和房产股均萎靡不振。英国联合莱斯特银行股价下滑5.8%,位居跌幅排行榜之首。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哈里法克斯银行股价都遭受较大程度的下滑,跌幅分别达1.54%和1.9%。欧洲最大的家居建材零售商英国翠丰集团股价下跌2.61%,但是英国最大的房屋建造商柿子公司股价上涨了0.36%左右。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出现了下滑。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859.42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降低了15.55点,跌幅为0.3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6704.32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17.04点,跌幅为0.2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