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企业成就

福田坐上全球商用车第一把交椅

   国内首款商家两用车蒙派克?迷迪正式发布

  今天,在福田汽车助力中央电视台奥运圣火登峰报道活动成功抵达西藏的同时,福田汽车又迎来了一季度的喜人业绩和迷迪的全国发布。

  从福田汽车刚刚公布的业绩表明,福田汽车第一季度销售汽车达1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6%,高出业内近10个百分比。

其中,3月份,福田汽车销量突破65000辆,占据了国内商用车的半边江山,首次超过奔驰商用车销量,位居全球第一。奥铃、欧马可等高端轻卡产品业绩尤其突出,单月首次突破6000辆;欧曼品牌也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单月销量近万辆。在2007年度福田汽车就曾以年销量41万辆的销售业绩在亚洲排行第一,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仅位居奔驰商用车公司之后,名列世界第二;而在轻卡领域,福田汽车则凭借31.9万辆的年产销量摘取了全球轻卡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一季度福田汽车业绩又攀新高,显示出强大的发展后劲。

  统计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不仅在销量上取得巨大突破,其销售的产品结构也发生质的变化,以蒙派克、欧马可、欧曼、奥铃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在市场上表现十分抢眼,占据了福田汽车整体业绩三分之一比重。中重卡业务一季度销量达到15000辆,牢牢占据国内前三甲的位置;而奥铃此次销量翻番月销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达83%,成为业内增长最快的轻卡品牌;欧马可轻卡凭借欧洲血统,在高端城市物流的选择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销量持续攀升,同比增长70.5%;蒙派克作为福田汽车去年才推出的首款M PV,已经成为国内高端M PV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福田汽车一季度海外出口全面飘红,销售近万台,同比增长118.7%,与此同时福田汽车的整体盈利能力也有大幅提高。

  发布会上,福田汽车还推出了中国第一款基于欧洲CDV跨界车型的迷迪“商?家车”产品。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迷迪的强势介入,中国首款重量级的“商?家车”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为中国汽车市场方兴未艾的跨界车风潮再推波澜。(11B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派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