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人民币升值 中石化进口原油少花400亿元

  由于中石化80%原油依赖进口,而国际原油价格又以美元计价,将极大的降低中石化的原油成本。去年中石化全年加工原油1.56亿吨,按照中石化80%的外采量,进口达到1.24亿吨,依照去年平均油价72.65美元/桶计算,按照去年平均汇率7.61,今年保守估计汇率为7,除去油价变化这一因素,中石化在进口原油这一最大的成本支出上就将少花近400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石化董事会苏树林表示2007年中石化的盈亏平衡点为76美元。“这一盈亏平衡点已经比去年的60美元左右大幅提升了10美元左右,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国内著名能源专家韩学功表示。

  由于目前中石油生产的原油基本自身消化,因此人民币升值对于中石油影响主要体现在上缴的特别收益金上,因为特别收益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去年中石油上缴石油特别收益金445.8亿美元,而除去油价上涨因素,仅利率升值一块,中石油今年将可以抵消30亿美元左右的特别收益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