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天津楼市逢春回暖 3月新建住宅成交量上升

   进入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上升至5018套

  今年年初,天津楼市交易量的冷缩,使得降价悬念若隐若现,个别楼盘甚至出现下倾态势,有分析人士曾断言“只要继续紧缩,房价下跌不无可能”,然而随着天气转暖,楼市也逐渐复苏,“紧缩降价战”最终宣告败北。

  从成交量看,去年第四季度天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月成交套数均在8000套左右,今年1月骤降至3977套,2月受春节停市等因素影响,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仅1924套。进入3月,成交量回暖,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上升至5018套。

  去年10-12月天津市内六区新房均价以此为9158元、9030元和9535元,今年年初,尽管房屋成交量持续走低,新房均价直升,1-3月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依次为9687元、10108元和10254元。从整体上看,虽然有少数商家推出种种变相降价的优惠政策,房价整体走势并没有因为市场紧缩下滑,反而日益攀升。

  根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天津二手房共计成交8566套,同比下降19%。2月受春节因素,成交量仅有1月的47.8%;但节后的3月市场也迅速回暖,成交量环比上涨126.7%。据了解,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天津二手房月均价依次为6193元、6389元、6417元、6599元、6772元、6729元,整体趋势上涨,今年3月仅有微幅下降。

  记者在购房现场了解到,随着2008年“结婚小高峰”来临,婚房依旧是销售热点,此外,随着交通的发展和天津经济地位的日益凸显,外地来津购房者也为天津房地产市场添了一把火。一位正在挑选商品房的李先生表示:“观望了一段时间,觉得天津房价短时间内不可能下滑,特别是京津高铁开通以来,越来越多的北京人也来天津安家,如此一来,在北京房价的对比下,天津肯定还会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一季度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受整体房产环境影响,出现了一定的调整,表现为成交量下滑、房价涨幅趋缓;不过,受京津城际铁路、京津冀都市圈等利好因素刺激,天津房产市场在节后迅速回暖。预计今年后三个季度,受以上利好因素所带来的外来购房需求的推动,天津房产市场将呈现“价量同涨”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