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四大机构:短线看外围 中资银行股仍被普遍看好

  中资银行股被普遍看好

  受到工商银行一季报业绩预增五成的刺激,周四中资银行股全线劲升,并带动指数顽强走高,丝毫没有受前晚美股下跌的影响。恒生指数收市涨202.53点,涨幅0.84%,报24187.10点,波幅介于23905.58-24214.57点之间,成交748.13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34.41点,涨幅1.04%,报12998.21点;红筹指数涨70.09点,涨幅1.30%,报5449.65点。
中资银行股方面,工行涨1.5%,报5.98元;建行涨3.7%,报6.53元;中信银行(601998行情,股吧)涨3.0%,报4.48元;中行涨2.5%,报3.66元;招行涨2.3%,报28.55元。

  亚太区其他市场则涨跌不一,日本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日经指数收盘报12945.30点,跌166.59点,跌幅1.27%.韩国股市小幅收高0.56%,报1764.64点。台湾地区股市一路振荡走高,收盘报8829.4点,上涨161.47点,涨幅1.86%.澳大利亚股市下挫1.3%,报5446.4点,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2%.

  短线走势要看外围

  联合证券投资总监邓伟基表示,基于内地股市周四再度转稳,港股并未随美股跌势而大幅下滑,低开于23905点即告回升,更重要的是支持位23800点保持完整,令过去3周以来的反弹未发生改变,其中主要的支持力来自汇控、中移动、建行等。不过,主导市场方向的依然是美国的经济前景,因此,通用电气周五公布的业绩报告可能起指导性作用。

  招银国际分析员郭冰桦则表示,早前港股及内地A股累积升幅不小,市场亦观望下周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如数据不理想,可能会触发内地新一轮宏观调控。因此,港股短线表现将视外围及内地股市走势,相信下调压力仍大,有机会下试23000点。

  中资银行股仍被看好

  针对工商银行发盈利预喜,预计今年首季税后净利润按年升逾50%,高盛发表报告表示,估计工行期内纯利最少281亿人民币,相当该行2008年税后纯利约1159亿人民币预测的24.2%,维持其“买入”的评级及重申为行业首选。高盛表示,工行及其他中资银行股首季业绩理想,相信已获市场预期。而在中国目前面临通胀风险的情况下,重申工行及其他中资银行股只宜做波段操作,而该行正检讨工行盈利预测。

  对中资银行股,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分析员郭家耀认为,虽然中资银行今年盈利增长较2007年有所减慢,但工行首季盈利预喜,反映增长仍然可以维持。加上估值已大幅下调,现价仍属合理水平。若其他中资银行首季亦可维持逾50%或以上增长,相信后市仍有很大上升空间。中行相对落后,市场仍担心其次按投资,但去年业绩显示再增加拨备有限,加上估值折让较大,故走势有望追赶上去。(南方都市报 宗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