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和世行春季会议将总结近期的经济发展状况

  [世华财讯]为期两天的IMF和世行春季年会将于11日开幕,届时会议将总结近期的经济发展状况,包括大幅上涨的商品价格及其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构成的挑战及带来的机遇。

  世界银行4月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将于11日当周开幕。

本次会议将在国际社会日益关注信贷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消除饥饿与营养不良等人类发展目标完成进度不均衡的背景下召开。

  于4月12-13日召开的正式会议将就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进行讨论,讨论重点是两机构在最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减贫工作。同时,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中期进度、增长战略、脆弱状况以及后冲突国家等议题也将成为讨论重点。

  会议将总结近期的经济发展状况,包括大幅上涨的商品价格及其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构成的挑战及带来的机遇。

  这些议题将在本周会议开幕前发布的《世界银行2008年全球监测报告》中得到反映。

  此外,来自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5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和代表团可能会提出非洲发展、贸易、气候变化应对以及全球金融稳定等一系列议题。

  会议关注的首要问题有可能是高昂的粮食和能源价格对全球贫困人口的影响。世行行长佐利克有望动员各方支持制定一项计划,以便通过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生产力的紧急援助和长期努力应对饥饿问题。

  新的《全球粮食政策协定》是佐利克在4月2日演讲中介绍的一系列动议之一,其宗旨是在粮食和石油价格飞涨的情况下推进发展进程。

  佐利克提出了一项计划,鼓励主权财富基金拿出其资金总额3万亿美元的百分之一投资于非洲发展事业。同时,他还提出了一种新策略,其宗旨是帮助确保高能源和商品价格转化为贫困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

  发展委员会由24个成员国组成,其职责是向世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关键发展问题及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所需的财政资源提出建议。委员会将于周末召开会议。会议之前及期间,将发布另外几份报告。

  这些报告包括世行的《全球监测报告》和《世界发展指标》。两份报告均着重介绍减贫、普及教育、性别平等、减少因饥饿、营养不良和艾滋病造成的死亡人数等千年发展目标的完成进度。

  各国财政部长将应邀出席将于13日召开的"巴厘岛早餐会",着重就气候变化应对措施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